地下婴儿暌违14年发新唱片 25日晚热力开唱

2013年01月23日12:02  新浪娱乐 微博
地下婴儿蜕变专场海报 地下婴儿蜕变专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对于一支上一次发行专辑,还是在14年前的乐队来讲,《蜕变》这个名字,几乎可以算是标配的专辑名。而对于还在怀念、想念“地下婴儿”的歌迷来讲,因为没有机会在这14年间,伴随他一步一步的成长,因此,同样也必须做好蜕变的准备。

  从“中国火”到“树音乐”、从《觉醒》到《蜕变》,14年间中国摇滚乐发生了很多故事甚至变故,而“地下婴儿”却一直没有再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年“北京新声”代表之一的大龄青年,如今已经成了中年“怪蜀黍”。但记忆的深处,却依然涌动着“一条腿跳舞”的没心没肺,“我得了忧郁症”时的迷惘与疲惫。

  当然,记忆的雕刻副作用,也会让记忆中的某点认知,因为时光的风化而变得顽固。就像很多人都只是把“地下婴儿”定格在Punk或Grunge这些标签上,从而模糊了“地下婴儿”在Punk表象之下自闭、忧郁、挣扎和厌倦的气质。实际上,当年的“地下婴儿”与其说是根红苗正的Punk乐队,倒不如说是曲风Punk、气质英伦的组合。也因此,你就千万不要寄望他们对Punk“誓死效忠”,在一种表达方式上吊死,“蜕变”也就成了必然。

  从类比的话,“地下婴儿”的这张《蜕变》专辑,很像是从《山河水》到“译”乐队时期的窦唯,用吉它、鼓点和效果器,营造出一种东方式的从容和写意。还值得一提的是,“树音乐”厂牌下“粮”录音棚的录音,也让《蜕变》这张专辑,因为丰富的细节与层次,从而营造出或现场或对面,甚至或水岸或山巅的听觉效果。中国摇滚乐,又何尝不是在“蜕变”?!

  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由知名艺术地产品牌当代MOMA联合独立音乐艺术运营机构后山艺术空间、知名音乐艺术策展品牌树音乐协力推出的大型音乐艺术项目。MOMA后山艺术节不同于传统音乐节或艺术联展,而是全方位的综合的全艺术表达音乐方面。活动开始历时五十多日已经汇集了上百位艺术家参演其中,集中展现的有野孩子、地下婴儿、瘦人等国内的老牌摇滚音乐人、苏打绿[微博]等港台indie团体,还有宠物同谋,Dead j,CNdY 等新晋电子先锋将呈现出不同层面的高品质演出。而实验现代舞剧《飘》和先锋戏剧《叁扣子》展现了戏剧最先锋的风貌,结合在连廊、竹想空间的独立艺术摄影展和公益摄影展、当代青年艺术家联展,艺术沙龙等更丰富了此次音乐艺术节的实际内容和艺术价值。

  演出乐队:地下婴儿乐队

  时间:2013年1月25日(周五)晚20:30

  场地:MOMA后山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艺术园区T8楼北侧

  票价:100元 80元(预售)

  电话:010-84004774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