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血癌病逝 享年63岁

2014年02月17日20: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凌风(资料图) 高凌风(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于今晚(2月17日)七点五十分在台北新店慈济医院过世,享年63岁。

  高凌风是在2012年11月,突然因急性败血症住进台北国泰医院,当时体内白血球数一度逼近13万,后经赴台北荣总检查,确诊罹患血癌。当时他虽然立刻住院进行化疗,但因3次化疗效果不佳,让他身心俱疲,选择放弃正规治疗,农历年前以保证方式,自动办理出院返家,盼以食疗与信仰等方式缓解病情。不少艺界好友苦劝无效,感到无奈。

  回顾高凌风的精采一生,身兼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等多重身份的他,早年因演唱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女朋友》主题曲“大眼睛”,开始受到注意;之后演唱过包括“冬天里的一把火”、“蒙蒙烟雨”等,招牌的鼻音共鸣唱腔极具特色,成为许多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

  出过多张专辑,也横跨主持领域的高凌风,其实在演艺圈争议性颇高。过去一度退出艺界,投资经营酒店;也曾以“葛高凌风”本名参与政治选举,后期重回娱乐圈,以模仿张俊雄、佛光山星云大师等名人再爆红;2010年还与吴宗宪[微博]、康康合组“三大难高音”,举行巡回演唱会。

  但近两年来,高凌风与第3任妻子金友庄,频频因婚变互杠等家务事,屡屡成为媒体焦点。年初高因罹血癌在家休养,前妻金友庄被爆欲向高凌风讨1600万,让高感叹“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两方说法各有苦衷,也陷入无解的罗生门。

  基本简介

  高凌风,本名葛元诚,祖籍湖北省,出生于高雄县冈山镇的空军眷村。是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其艺名是琼瑶小说《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号青蛙王子,其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作品《冬天里的一把火》由费翔翻唱,红遍全中国大陆。1982年至1987年,可说是高凌风事业攀登高峰的时期。高凌风出国作秀回来,当时的华视副总经理林登飞还曾亲自到机场接机;不仅如此,华视有一个摄影棚的化妆室,还是为了高凌风,特别由钢琴间改装而成。他在狄斯角夜总会作秀,一场四十五分钟的主秀价码是新台币二十四万元。演艺事业之外,高凌风还涉足商场。1987年,高凌风的前妻文洁因为到台视演出,遭到华视禁足,高凌风冲冠一怒为红颜,甚至宣布退出华视。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