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相杰:收藏的毒品来自近年朋友聚会

2015年03月02日12: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尹相杰 尹相杰

  2月28日清晨,北京天降中雪,上午9点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一案。最终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尹相杰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2000元,并将在案物品予以没收。尹相杰的母亲和妹妹均到庭旁听。宣判后,对于是否上诉,尹相杰表示,需要时间思考。

  第一次接触毒品是在2003年

  朝阳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尹相杰于2014年12月25日14时许,在其北京市朝阳区的居住地内被民警查获。民警当场起获毒品15份。经鉴定,上述毒品中有净重13.93g的甲基苯丙胺、净重0.04g的氯胺酮及净重1.02g的大麻。公诉机关提出,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触犯《刑法》第348条,应当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尹相杰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未提出任何异议,自愿认罪。在回答公诉人讯问时,尹相杰说,自己并没有毒瘾,第一次接触毒品是在2003年,之后几年并无持续性的吸毒。而自己收藏的毒品,其来源时间不一,是在近几年中从朋友聚会上陆续收集来藏匿的。关于最后一次吸毒时间,尹相杰说,2014年12月25日,自己从圣诞节聚会回来,在目前已经居住2年的北京朝阳区某小区家中吸食的毒品,吸的是冰毒。自己藏匿毒品的地点,正是自己家的卫生间。尹相杰说,自己吸毒是为减压,因为年底工作量比较大,经常熬夜,很多时候吸毒是为了解酒。

  其辩护人认为,在尹相杰到案后,曾向公安机关供述其他犯罪嫌疑人,对司法机关查证相关人员提供了帮助,有立功情节;此次犯罪系初犯、偶犯,并自愿认罪,建议法庭对其从轻处罚。另外,尹相杰身体状况较差,也有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因此希望法官在量刑的时候能给予考虑。

  在看守所度过46岁生日

  起诉书显示尹相杰的生日为2月15日,即不久前其刚刚在看守所度过了46岁生日。而羊年春节,尹相杰也是在看守所度过的,并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对身边的未成年人进行引导和教育。其辩护人提出,这也可以作为量刑的参考意见。

  尹相杰也对自己行为造成的负面社会影响表达了悔过和歉意。尹相杰的代理律师、北京市亿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彦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觉得有点重了。我们最初的设想应该是4到6个月的拘役。他是自己吸毒,没有收容、引诱他人吸毒。但是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而主审法官、代理审判员辛祖国解读:“从量刑的标准来看,被告人尹相杰持有甲基苯丙胺达到13.93克,数量对应的刑罚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综合考虑到数量,超过标准3.93克,他还持有氯胺酮、大麻等毒品。另外,也考虑到他能够如实承认持有毒品,并积极认罪,还积极检举和揭发他人的违法行为,虽然不能构成立功,但是在量刑的时候,法官也会酌情考虑。综上因素,法院对他做出7个月有期徒刑、罚金2000元人民币的判决。”

  华商报驻北京记者 王蕾

 

文章关键词: 尹相杰尹相杰吸毒尹相杰判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