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海豚爱上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53 新浪娱乐

专辑:《海豚爱上猫》

演唱歌手:电视原声带
专辑名称:海豚爱上猫
发行公司:福茂唱片
发行时间:2005/07/14

[专辑介绍]

    这是一个人与海豚的故事,在古老的原住民传说中,人类是海豚死后灵魂的变身,所以人与海豚之间,心灵原是相通的,当你听到海豚的声音,当你感觉牠用躯体温柔的触碰你,你会听见什么你会感受什么?一个被绝望充满的男孩,在成为海豚训练师的过程中,重新找到爱与希望,如梦初醒...

    向来以制作精致好戏的知名偶像剧制作人刘玮慈,继叫好又叫座的《恋香》之后,在2005/7/3日于华视频道,又推出了最适合这一个夏天的年度大戏‘海豚爱上猫’,这部以描述结合海豚传说、爱与希望的故事题材,不仅大成本拍摄、更多是在花莲远来大饭店的豪华场面,所有演员更全部拉拔到台湾最美的净土-花莲开镜,而剧中所有担任海豚训练师的演员,彭于晏、那维勋等,更是经过半年与花莲海洋公园内的招牌主角“海豚三兄妹”有亲密接触与训练,以便帮助入戏。

    由彭于晏、陆明君、Ben(白吉胜)、张韶涵主演的‘海豚爱上猫’,故事题材新颖,剧情感人、高潮迭起。尤其,为符合剧情气氛所需,特别与福茂唱片合作,完全量声打造一张今夏最适合聆听的电视原声带。

    专辑中由知名制作人陈俊廷制作,由彭于晏演唱片头曲‘大海爱蓝天’,轻摇滚的曲风,完全展现台湾花莲的美丽夏天气氛,蓝天、音乐、海水、吉他、幸福的画面。Eddie独特的大男生嗓音,完全呈现夏天开朗的轻摇滚Power,而歌曲中精心安排的Rap桥段,歌唱挑战更是让Eddie差一点崩溃,不过在制作人陈俊廷的指导与Eddie自己的努力之下,在录音室中,我们终于听到会演戏的彭于晏,原来唱歌也难不倒他。

    片尾曲‘你的香气’,由Claire主唱,这一首曲子,将Claire的声音特质展现的更有味道。非常憾动人心的中版抒情歌,让剧组及演员听了都相当感动,Claire也已积极地进录音室,展开她个人第一张专辑的录音,相信不久之后,个性女声就会与大家见面,Claire也是福茂唱片继张韶涵之后的重点新人之一。

    插曲‘不要离开’,是由B.A.D中的Ben=白吉胜的力作,最近也积极参予戏剧演出的Ben,在这一部‘海豚爱上猫’,虽然演出的是反派的心机男,但在原声带中却献出了他最真诚的声音演出,由知名词曲作家深白色创作的插曲‘不要离开’藉由Ben擅长的R&B曲风,淡淡地唱出剧中角色,离开原本属于自己熟悉的地方,要去寻找自己的梦想的感伤。另一首插曲‘心墙’由福茂新人Bae Fong演唱,这一首由姚若龙老师填词,金曲奖最佳新人JJ林俊杰作曲的“心墙”,特别一提的是,这首歌是姚若龙老师特别看过剧本而写下的量身之作。在此剧中,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道旁人无法轻易突破的‘心墙’,但希望透过福茂新人Bae Fong暖暖的歌声诠释,带给你不一样的心灵感受。

    专辑中另有‘梦里的国度’、‘The Owl + the Pussycat’、‘怪的今日’等新鲜的声音,这张集合了剧中主角--彭于晏、Ben,福茂新人--Claire、Bae Fong,校园金曲的新一代演唱势力--廖韦卓、李乔萌、黄贞颖等人演唱的电视原声带,不仅曲曲动人,更分别为男女主角量声打造主题曲,所以在曲风及词意上,都有着剧中主角的鲜明个性。

    专辑中还特别收录‘大海爱蓝天’吉他演奏曲、‘不要离开’的弦乐演奏曲‘你的香气’吉他演奏曲,以飨宴喜爱这一部‘海豚爱上猫’的朋友。LL

[曲目介绍]

 

1 大海爱蓝天/吉他
2 大海爱蓝天/彭于晏
彭于晏清爽摇滚作品,为这个炽热夏天,带来不一样的消暑配方。
3 你的香气/Claire
福茂力荐,询问度最高的唱片新人Claire,独具个性的声线,令人期待
4 不要离开/(弦乐版)
5 不要离开/Ben
白吉胜=Ben,用最深情的R&B曲风,唱出最不舍的分开。
6 心墙/Bae Fong
福茂力荐,学生唱片新人Bae Fong,动静皆俱个性,令人期待
7 怪的今日/黄贞颖
8 梦里的国度/廖韦卓
9 The Owl+ The Pussycat/李乔萌、谢和亲
10 你的香气/(弦乐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