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大赛压轴戏 彩铃超级演唱会史上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36 新浪娱乐

  巨资投入,亚洲顶级舞美灯光音响设备,巨星云集,最优选手,杭州体育馆建馆以来最大的演唱会,但是,却只有四天准备时间,这就是彩铃大赛总决赛——彩铃超级演唱会上演的传奇一幕。

  进度神速

  台湾著名舞蹈训练、彩铃超级演唱会舞蹈总监连伟孝说:“现在是一百多个人在为五个人服务。”为了保证进度,选手们每天从早上九点对着镜子训练到凌晨三点,而音乐编排只能在饭间或者偶尔的训练间隙完成。连伟孝自己三天总共睡了四小时,笑言给蔡依林、潘玮柏排舞也没有感到这么有压力。而舞台总监陈为邦更是亲率制作天王巨星演唱会的“陈家军”团队,日夜监督舞台和选手排练进度。作为2005年超级女声全国巡游演唱会的总导演,陈为邦的感受是,内地的娱乐比赛已经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鲜活,彩铃大赛敢做这样的演唱会,就是对自身能力的充足信心。

  明星云集

  作为国内知名娱乐赛事,“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兼备了所有流行元素,而明星元素是不可或缺的。

  明星嘉宾除了柯以敏、林依轮依然活跃外,更有李泉、羽泉组合、袁惟仁的鼎力加盟;主持人阵容也是空前强大,彩铃盟主曹启泰和胡可精彩对手,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和华少也联袂出招,四大名嘴,笑料不断,玩转大赛。

  而明星选手也实力强劲,“嘻哈小旋风”朱小磊、“情歌新偶像”万晨、“脱线笑口组”铃铃发组合、“彩铃小魔女”十一、“高音三叉戟”Reload乐队,一个个都是过五关斩六将在全明星英雄会大放异彩在晋级赛实力突出的明星选手,这样的强强对决,龙争虎斗,绝对精彩纷呈。

  顶级设备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总决赛的硬件设施可谓亚洲顶级。

  单单是舞台钢架就动用了200多吨,用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杜昉的话说:“这次,基本上把整个杭州钢材市场转移到了杭州体育馆。”

  当晚,将会启用的200平米LED大屏。选手和现场乐队的乐器,是专程从北京运来,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次

演唱会所使用的很多乐器是连港台当红艺人都无缘使用的。舞美灯光器材动将近二十个集装箱装运,魄力不凡。

  史上第一

  史上第一,有三层含义。

  首先,当然是“第一个”。

  在国内娱乐比赛越来越趋同越来越小心翼翼步调一致的时候,彩铃大赛的横空出世仿佛一股清风吹来。将总决赛做成演唱会,又是彩铃大赛的一大创举,名副其实成为全国第一个“彩铃”演唱会。

  第二,是“第一等”。

  不管是明星嘉宾还是选手配备还是硬件设施,上述分析已经提及,国内第一流的质量,堪称“第一等”。

  第三,是“第一时间”。

  这里的第一时间,不同于“第一个”,第一个是相对于全国娱乐界而言,而“第一时间”是相对于选手而言。相对于许多娱乐赛事在捧红了选手之后做演唱,彩铃大赛却选择了在选手还未红透半边天的时候举办,目的是全力推出优秀选手,让他们更有市场,让唱片公司和彩铃制作商慧眼识珠,为选手们今后的演艺事业修桥铺路。这里面,有彩铃大赛一以贯之的朴素却珍贵的比赛理念——一切为选手的切实利益着想。彩铃大赛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才有了选手和大赛之间的良好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