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视频:80后小孩接受访问 周笔畅演绎《号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0:44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电影《第601个电话》(blog)即将上映,记者简短采访了电影主题曲《号码》的演唱者周笔畅(blog),访问过程中很多传说中的“呃……”、“然后……”、“酱紫(这样子)”反复出现,其中还夹杂冷笑话,本色自然、轻松愉快。

  与金培达的二度合作:好玩!

  首先谈到因为《号码》这首歌,跟音乐人的合作以及合作的体验。

  笔畅说,号码这首歌是由两个重量级的人物来填词、作曲还有制作,一个是拿了很多奖的金培达、作词是很厉害的陈少琪。并进一步爆料,其实跟金培达不是第一次合作,之前很幸运在春田花花有去他的录音棚(口误成了摄影棚)录过,然后那时觉得他(金培达)是个蛮好玩的人,(笑)但是那时还不知道他是谁,后来第二次见面介绍,哦,原来就是他(恍然大悟状)。

  讲到跟金老师的合作时,笔笔认为跟他合作蛮愉快,但是原因非常之CUTE,也很无厘头:可以在他的录音室玩一玩,笔笔说:“我觉得我在录时,他们在外面,有个摄像头、可以看到我在里面干什么,录一下就可以坐着、录一下然后就搬开凳子,然后就靠一下,他都会看得到,所以我觉得蛮愉快的。”

  《号码》:有感觉的歌

  当然的,我们还谈到《号码》这首歌的音乐风格。

  笔畅简单介绍了歌曲:在很轻松的环境下产生出来的,所以录出来的效果蛮满意的,虽然这歌风格不是笔畅通常会演绎的,而是偏抒情的,并且作为主题曲配合电影情节出现,笔畅的形容相当生动,说《号码》是像《心动》、《遇见》那种很有感觉的歌。她还觉得金培达还蛮好的,因为在录音的时候,金老师会不断地告诉笔畅,要想象一个什么样的画面,带她进入那情绪所以总体看,笔畅觉得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神秘的《号码》MV?

  笔畅透露,《号码》会找一个蛮有名的导演重新剪辑,因为不是电影导演,所以不知道MV会剪成什么样(真神秘!)

  笔畅还认真地表示:“把我跟胡歌(blog)全部剪成一块,弄出绯闻就不好了(冷!),其实我跟胡歌在一起的画面不多,不要剪成重复就好。”配合一脸认真的表情,这个回答确实冷!

  访问顺利结束, “80后小孩儿”的无厘头、冷笑话,甚至有点儿“自说自话”,都是真实的周笔畅,哪怕面对镜头、面对记者。结合笔者在访问前就听了的《号码》里那个深情的笔畅,忽然明白为什么这个小姑娘会有如此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