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评论:超女夜宴 谁能够逃脱非议与黑幕的折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4:47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超女夜宴谁能够逃脱非议与黑幕的折磨
超级女声的盛宴

  这是一场必须分出胜负的比赛。这又是一场谁夺冠都会产生质疑非议的比赛。

  争吵了5个多月的2006年超女“夜宴”,还有几十个小时就将落下大幕。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这场最后的总决赛。跟任何比赛一样,有关比赛结果的猜测甚至谣言和口水仗,已经满天飞翔。谁是这场超女“夜宴”最后的王者?谁是这场超女“夜宴”的悲情人物?
谁是真正的预言家……一切的一切,都将在周五晚8点开始的总决赛后真相大白。然而,不管谁是新的王者,都注定这场比赛将在争议与黑幕中结束。因为,无论四强的谭维维(blog)尚雯婕(blog)刘力扬(blog)艾梦萌(blog)中谁夺冠,都不可能做到“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理由有五。

  理由一:假如谭维维夺冠军。谭维维和尚雯婕夺冠是目前认同度最高的两位超女。而谭维维无论外形唱功都极具夺冠水准,尤其是她无人能出其右的震撼人心的演唱实力。一首《青藏高原》、一首《当时》,让一向挑剔的评委找不到词来点评。以至于首次听到谭维维歌声的蔡康永感叹:“惊为天人,像是天边传来的声音。”而谭维维如果夺冠,第一个要遭遇非议的,恰好是她无人能及的唱功与完美稳定的表现。因为众所周知,谭维维参加超女大赛前已经名满四川、签约过中唱公司、登陆过维也纳金色大厅……算是一个专业级的歌手,她与这帮初出茅庐的“后生”相比,好比鹤立鸡群,实力本身就高出一大截,只需正常发挥谁也不是对手。那么,她的夺冠,是不是对超女平民选秀、造星运动宗旨的背叛呢?是不是对其他选手的不公平呢?超女是不是该改为专业歌手大赛呢?

理由二:假如谭维维没夺冠。既然谭维维夺冠要受质疑和非议,那假如谭维维没夺冠呢?答案是超女仍难逃质疑。因为这么一个表现完美的选手都夺不了冠军,超女到底在比什么?秀色还是秀声?一个字,黑!主办方要承受的骂声不比谭维维夺冠少。

  理由三:假如尚雯婕夺冠。她要面对的第一个非议是,她不过是主办方为创造一个“灰姑娘神话”而力捧的选手,因为她有谭维维唱得好吗?她有刘力扬长得帅气吗?尚雯婕夺冠说明超女审美标准有问题———选来选去,又选一个有些中性风格的超女。

  理由四:假如刘力扬夺冠。从上一场刘力扬90多万的支持票数来看,一旦她跻身前三,很难保证她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她夺冠,我估计口水都会把超女“夜宴”淹没。因为有关她的非议在剩下的四个超女中算是最多的。而目前公认的也是她的唱功不如谭、尚二人,热舞不如艾梦萌。再加上有关她与尚雯婕之间的“恩怨”传闻,加上她的“断背”传闻、有关她“实力后台”的传闻等等,一旦她夺冠,将是这场超女“夜宴”最震惊的消息。

  理由五:假如艾梦萌夺冠。这个命题似乎很大胆。因为短信支持一直不高、从来没有进行过专业歌唱训练的艾梦萌能进四强,已经是个奇迹了。她有可能名列第三,似乎就很不错了。但艾梦萌的发展潜力,却是相当可观。而她的亲和力、临场发挥能力,加上她载歌载舞的完美结合,还是有得一拼。但她夺冠,争议最大的会是她的短信支持。相信一旦艾梦萌夺冠,绝对会有无穷多的人去调查她的短信凭什么突然涨那么高!

  所以,无论谭维维、尚雯婕、刘力扬、艾梦萌中谁夺冠,都会引来非议或质疑。既然这样,那还要这场“夜宴”干啥?给人一个发泄爱与恨的理由呗。就像冯小刚《夜宴》,在非议与谩骂中,逼近亿元票房,正筹备庆功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