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蝴蝶:听情歌 陶醉在春日的微风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25 新浪娱乐
蓝蝴蝶:听情歌陶醉在春日的微风中(图)

A-day《缘分》

蓝蝴蝶:听情歌陶醉在春日的微风中(图)

安琥《天使的翅膀》

蓝蝴蝶:听情歌陶醉在春日的微风中(图)

卢巧音《走慢点》

  春意鸯然,总喜欢拿着书、或带着耳机陶醉在每一个微风吹拂的宁静午后……喜欢爱情小说里面透彻出来的甜蜜与细腻,也喜欢品尝从情歌中弥漫出的点滴属于浪漫、或是参杂着些许忧伤的情素。总觉得,这些属于爱情的因子,是春天必有的,因为那种忽寒、忽暖的错觉,总是与春天的气候,有着过于相似的特征。

  安琥(blog)《天使的翅膀》

  刚出版了首张个人专辑《天使的翅膀》的安琥,是近日十分迷恋的一把男声,总被这张俊朗的面孔所吸引,还有的是从他那平易近人的歌声中,所展现出的各种属于爱情的局面,甜蜜的“长大”、忧伤的“天使的翅膀”、鬼马的“两只小蜜蜂”……

  由安琥负责词、曲创作的开篇作“长大”,在奔放的旋律间,安琥用他激情洋溢的歌声,唱说出一个恋人对爱情的坚持和信念的故事,“让全世界都看见 相爱不会被改变 终点是我们拥抱每一天……”很美丽,在歌中出现的那些属于相爱的画面,虽然与现实相比这样的爱情显得有那么一点的不切实际,但犹如阳光般暖心的感觉,在“长大”中的确是教人所领会到的。点题作“天使的翅膀”,通过钢琴、弦乐的完美搭配,安琥以柔情的歌声展现出一个类似于电影“人鬼情未了”那样的属于遗憾的爱情故事,“若生命只到这里 从此没有我 我会找个天时替我去爱你……”优美、细腻的歌词描写,也是这首作品动人的地方,词作者徐海巧妙地将那种叫悲壮的情绪酝酿到其中,整体表现得极为动人。加插了民间行酒令的“两只小蜜蜂”,安琥活泼的歌声,很容易联想到另一支内地以搞怪闻名的乐队——花儿;这首有趣的作品,令一个逗乐听众的地方,是安琥所负责填写的歌词,用幽默的手法将“分手”的故事从那个“两只小蜜蜂”的民间行酒令延伸出来。另一首安琥负责词、曲创作的民谣作品“菊花香”,在缓缓木吉他弹奏里、安琥用深情的歌声去引述出一段埋藏在回忆中的伤痛爱情,有点陈旧的气息,但又会令人在里面感悟到一份别样的忧伤,一切都显得淡淡的……

  就一张单一的情歌专辑而言,安琥的《天使的翅膀》应该是一张值得去品味的唱片,因为里面除了有他的深情的歌声外,还可以体会到一个作为全能艺人的安琥交出的,丰富多彩的词、曲创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还特别收录了一首由任贤齐负责作曲的“哥们儿”,虽说这不说一首情歌,但又会在里面体会到,那种属于朋友、兄弟间流露出来的温暖。

  卢巧音“走慢点”

  很喜欢这个叫卢巧音的女歌手,特别是她刚从独立乐队Black & Blue中单飞出来的那段时期,所演绎过的几首另类情歌“垃圾”、“我很舒服”、“一毫米”、“我好想他”……虽说是情歌,但其中并没有那么一点的大路元素,感觉就是总有点怪怪的滋味。在曾经大红大热过的几首情歌,又在06年曾在演唱生涯中停顿过之后,07年卢巧音,终于带着全新国语作品,站了出来。但,这与之前卢巧音几首大热过的情歌相比,这又与她刚个人发展时期的情歌作品,有那么一点点的相似,优雅、脱俗、唯美……甚至有那么一点点的神圣,因为里面所流露出来的属于两人间的爱情的伟大,“谁会挂念我 谁会像你般疼我 叫我没痛苦 叫我没痛苦 有你好很多 有你没有错……”夹杂在缓慢的钢琴伴奏中的,是一份属于浪漫的绵绵情意,卢巧音散漫的声线中闪耀着一种微妙,是属于爱情漫长、又带着甜蜜的醉意,足以让耳朵逐渐地沉溺在其中。

  A-Day“缘分”

  记得第一次听到A-day的这首最新翻唱作品后,便不断地重复播放在口袋中的MP3里面,除了是很喜欢这个重新编曲的版本,也很少听到他们会演绎如此深情的作品。这是A-day为了去年12月30日在香港举行的一个纪念梅艳芳的音乐会,而特别改编的版本。这首作品,在A-day原有的木吉他伴奏外,穿插了口琴的吹奏在歌曲的前奏与高潮部分,为歌曲本身所描画的淡淡的回忆气息,配合着歌词描写的结局、增加了浓烈的伤感气息。与A-day以往的一些作品相比起来,男主音Angus的歌声也在翻唱版本的“缘分”中,来了个大变身,将一份痛心和哀伤感觉完美地展现到歌声中,实为全情投入。

  古巨基“爱变了这世界衬衣”

  最近,古巨基的去年的作品“爱得太迟”还很流行地传唱,从彩铃、到卡拉OK、再到电台……但与前者相比,这首他最近翻唱自杜德伟的旧作“爱变了这世界衬衣”,应该显得更为的浪漫、与柔情。轻盈、微妙的感觉,应该是这首作品所散发出来的一种氛围,古巨基略带缠绵气息的唱腔,为陈少琪所描写出的细腻的歌词,抹上了一层迷离的色彩。随着旋律的缓慢流淌,耳朵就仿佛是跟这歌词所唱说的地点“夜上海”、“大峡谷”、“铁塔”……慢慢地乘着热气球,观摩到那里面所宣扬的爱的伟大,“爱已变了这世界衬衣,那里有你那里会有玩意,地点不需介意……”(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