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奇社《日光倾城》:两个年轻人相遇的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23:41  新浪娱乐微博

卡奇社《日光倾城》:两个年轻人相遇的结局 卡奇社《日光倾城》:两个年轻人相遇的结局

  点击进入乐库听卡奇社专辑

  “来往如织的人群,彼此都在触手可及的距离,他们之间即将要发生什么事情呢?大家的心中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在第一次看着手中的卡奇社的唱片及宣传通告时,令我想起了曾经在电影《恋爱地图》中,陈柏林说过的这一句对白。

  或者说,卡奇社的诞生的本身,就是一个两个陌生人相遇的故事,当Fly与颗粒还是两个平凡的青年,活在那个叫青岛的半岛小城的时候。谁也不能预计或猜测,当他们二人相碰撞之后的结果,那些他们内心想着的事情。卡奇社就是这么简单而巧合地出现的,难以用言语来传达出来那些复杂的牵连,可能更多的是那些无形而透明的讯号吧,当两个人的意念在彼此脑海里达成一个共识的时候。就这样,一切都经过“你的酝酿、我的加工”后,卡奇社的首张专辑《日光倾城》就悄悄地诞生在无形的基础上。

  这是一张代表着年轻态度的唱片,没有成人世界的杂乱无章,在女主音颗粒的纯净、剔透的声音里面,透彻出的是那种面匿藏在烦嚣的世界中的纯粹的气味。点题作“日光倾城”,除了听到颗粒那唯美的唱腔外,还有一份年轻人对世界的疑惑,裹藏在歌曲中;她那精湛的文字功底,清晰可以展现在歌词的填写中,“双眼是麻木的最佳玩伴,还是选择了不选择的旅途”,是对未知的猜疑和不解,就如在歌曲注释上写的那样,“生命的旅途中,有没有像日光一样的路标,可以指引我回家或去更遥远的地方。”

  同样是在专辑出版前,已率先推出的单曲“游园惊梦”,更将一份属于中国文学的古典气质包裹在悠然的电子节奏里面。伴随着颗粒的飘逸的歌声,更令人觉得惊艳的,应该是颗粒在写词方面的能力。巧妙地将戏剧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的爱情故事引入到歌词里,并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将那个美好的爱情,描画在歌曲中。“姹紫嫣红”、“良辰美景”、“朝飞暮倦”……当优雅的歌词与时尚的音乐触感相碰时,不经意间,另一个如梦般的华丽景致又当然衍生在作品里面。带着强劲节奏的“红色”,是整张专辑里面最为抢耳的作品;或者,就如歌曲名所阐述的颜色那样吧,肆意奔放的旋律、加上略带傲慢的唱腔,是意气风发的一作。与其他作品相比,显得懒散的“DiDaDi”、“让我睡着吧”,是整张唱片里面最为令人陶醉的两首作品。前者,夹杂在轻微的电子的氛围里的是颗粒那梦呓般的声线,“夏天最冷的时候”、“冬天最热的时候”,是一个胡言乱语出来的一个梦吧,起码会让人联想到那一种如飞翔般的轻飘。“让我睡着吧”,颗粒在唱片内页里说,这是一首可以让全世界失眠的人都睡着的催眠曲,但听后更会让人感觉这是一首漫溢着小情绪和自我色彩的作品,“让我睡着吧,没有疼痛的”、“我可以自己,为自己治疗”、“让我醒来就可以于人为伴,即使是我的敌人……”或者,更多的想象是从睡眠中开始的吧。

  作为07年新人出现的卡奇社,可能更多人会因为一男加上一女的搭配、电子的风格,而想起在内地更早前出现、也曾令人叫好的另一支电子组合。但,在卡奇社的两位年轻人身上看到的,更多的是属于年轻的意气风发与张扬、或者叫肆意,就如他们有着偶像的外形,却选择独立来发行他们的唱片那样。蓝蝴蝶/文

(责编: wwt)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