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最受欢迎”不是陈好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9:39  新闻午报

    作者:方块三

  怀疑,是粉丝与生俱来的权利。陈好(新闻午报:“最受欢迎”不是陈好的错 听歌 blog)获得了今年的《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后,相当多的歌迷都大方痛快地行使了他们的权利。诚然,陈好未必“最受欢迎”,但谁说“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就一定要颁给“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呢——宋某人还号称中国作协会员呢,他又写过些什么作品?

  MTV的CEO不是早就说过,“已经最大限度对一人多票现象进行限制了”吗?既然不是“杜绝”,就有“空子”可钻。对于“空子”,CEO同志的态度也很明确,“既然把决定权交给了公众,公司就不会插手”。照此思路,只要是在“最大限度”范围内,怎么玩都行。在“最大限度”范围内,刷票主办方不会管(一说是管不了),谁刷票主办方也不会管(一说是尊重歌迷选择),这是明规则。

  在这样的规则下,一个颇受有钱有闲粉丝追捧的女歌手,成了“最受欢迎女歌手”,还是件很难理解的事吗?从这个意义上说,所谓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其实不就是一“短信超女”吗?如此,“最受欢迎女歌手”不仅应该感谢CCTV、MTV给她颁这个奖,还应该感谢CCTV、MTV不计较这些短信的“出身”——只要在“最大限度”范围内,主办方是不管多少条短信背后才对应着一张脸的。

  回到“陈好被质疑”一事,不管有没有“合理利用规则”,错都不在陈好。规则可以被利用,那是规则制订者的问题。规则被不合理利用,却没有被发现,那是游戏监督者的问题。人家按照规则玩游戏,赢了比赛,却还要被说是“钻了规则的空子”,那这游戏就太中国足球了。

  别瞧不起那些“合理利用规则”的人,也别把那些“合理利用规则”后拿到的“最佳××”奖杯当破烂儿——破烂儿是没有价值,但把破烂儿捡到一块,开家废品回收公司,他日上市也未可知。方块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