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静《在树上唱歌》:从纯爱到情爱的漂亮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8:48  新浪娱乐
郭静《在树上唱歌》:从纯爱到情爱的漂亮放声

郭静《在树上唱歌》

  又见“纯爱教主”郭静的发片,第三张个人专辑《在树上唱歌》。比起之前两张专辑《我不想忘记你》和《下一个天亮》,单单是这张全新专辑的封面中看到的郭静,就显得成熟、与清雅,起码会少了上两张专辑的单纯、与少女的酸楚,虽然那造型的感觉依然是一贯清新的格调……

  算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吧,在流行乐坛的中的每一个歌手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尤其是出道不久的新人歌手。在出道之后,都会跟随着自己的个性、外形、、音乐上的追求、或是经理人公司的安排,去做出了一些、或是很多的改变。不过,这些改变都是因人而异的,毕竟,在流行乐坛中,我们都会看到部分一成不变的例子。

  可以说,从这张专辑中听到的郭静,已经是开始带着几分成熟的韵味。开篇的点题作“在树上唱歌”,干净、平和的音乐格调,仿佛令郭静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行走在大街上的自信的女子。而歌词中,所流露出来的属于自信、独立的气质,也是不为是郭静的一次新的尝试,或多或少地代表了很多独立的都市女性的心声,“不想把每件事情都那么严格 弄的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爱一朵花不在看它能开多久 放宽了心情把什么都变美了……”

  由林俊杰作曲的“心墙”,算是专辑中,最具有静态的一面的情歌作品,或许可以从郭静深情唱腔中,发现到属于她原来带着点纯爱感觉的一面——那份从歌词中散发出来的清新的气息。虽然也是一首静态、而又夹杂了清新气息的作品,但从里面可以发现到很多渴求真爱的年轻人的真实的心声,也是专辑内必听的佳作之一。深情的作品“简单”里面,却又包含了一份属于爱情最复杂的个人情绪,是孤独的、思念的、忧伤的,不过在弦乐的衬托中,整体感觉却又流露出一份属于温馨、暖情的氛围。这是一首,写在恋爱过后的作品,一个人随着音符的渐渐流淌,高唱出那份对旧爱的怀念。

  带着忧伤色彩的“明白”,是一首极具知性味的情歌。在郭静的声线中,找不回以往在“下一个天亮”、或是“我不想忘记你”中,听到的稚嫩的纯爱感觉。尤其是从歌词中表露出来的那一份成熟女人味,或多或少可以成为很多失恋的人的疗伤歌曲,在那温馨的音乐氛围中,“因为爱很久所以我都懂 可是我发现没人能永久 就算我们曾勾勾手还是会寂寞 没有你之后我才明白的更多……”郭静,在这张专辑中最大的变化是,她已经从以前的带着纯爱特质的“少女”,变成了一位几句知性味道的情歌手,因此,里面的作品或多或少已经跳脱了“纯爱”的色彩,虽然郭静还是那样安静、淡然、踏实地唱着自己的情歌。相信,就凭郭静这一份对待情歌的踏实和不断进步的态度,在不久的将来,她绝对有成为万方、辛晓琪、梁静茹等前辈级的“情歌手”的接班人的可能。

  其实,这张专辑《在树上唱歌》中,除了可以听到郭静演绎的慢板作品外,里面还有属于她演绎的其他风格的作品,如带着清新的摇滚气息的“牛角尖”、强烈的摇滚风格的“Goodbye”、带着些许情绪化的小清新作品“不说”等等。算是一张,风格多样、而又不是主题性、与概念性的优质唱片。蓝蝴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