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王菲:离婚后 你还是会将爱进行到底

2013年12月31日11:23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事/件/回/放/

  2013年9月13日

  王菲微博发声与李亚鹏离婚“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稍晚时分,李亚鹏发微博,承认两人已经分手,并称:“我要的是家庭你却注定是传奇。”

  2013年9月19日

  王菲与李亚鹏在离婚后首次一起亮相,带李嫣与亲友吃饭庆祝中秋佳节。

  2013年9月24日

  到《杨澜[微博]访谈录》做嘉宾的李亚鹏谈到婚变称:“其实大家无需猜测了,最正确的版本我们都通过微博声明告知了大家。”

  2013年9月27日

  李亚鹏42岁生日,王菲独自带着三大件行李从北京飞香港,有媒体称为了保障自己及两名女儿以后的生活,王菲一早已找好律师,重整资产。

  2013娱乐圈有两场引人瞩目的婚变,一是天后王菲突然在微博宣布夫妻缘尽,一是“谋女郎”董洁婚变发酵一棋之差变被动,这两位身处风浪中的女人对于媒体的采访之约都选择了沉默。今天,2013就将结束,那些想知道王菲、董洁婚变真相的人无疑只能憾别2013了。在这两起女星婚变事件中,成都商报记者多次约访当事人,既然她们不愿多说,我们就以致王菲、致董洁的年终盘点方式来结束她们的2013吧……

  我试图通过你的经纪人陈家瑛小姐了解到你的最新情况。但陈小姐给我回复,都没有关于你的内容。

  你说,将爱进行到底,伟大是残酷的衍生,没有对错的血腥……

  你也说过,爱情只应问自己付出了多少,不应该计较回报有多少……

  你还说过,自己从不会为了维持一段感情而做出努力,缘分没了,就算再努力也是徒劳无功的……

  所以,当你在微博上冷不丁淡淡冒出一句,“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愕然的同时,懂你的我们释然……

  风风火火轰轰烈烈,爱情本身不是战争,你的爱情却引发了一场“战争”。其实,你一直觉得爱就是爱,是一种简单的东西。

  很多人都觉得你是女神,冷若冰霜。他们只是肤浅的喜欢你,迷恋你的我们知道,你和我们一样,是个普通人,追求最简单的快乐。

  “一步之遥”,很多人拼了命想跟上这一步的距离。我们则不然,在这一步的空间外,看到你好的坏的,祝福你的所有快乐,足矣……

  “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9月13日傍晚,你轻描淡写的一条微博震动了娱乐圈,告知与李亚鹏的婚姻走到尽头。就这一句话,在微博上被破纪录转到了80万次,也让那天傍晚全体准备过周末的娱记被召唤回办公室,我也是其中的一位。那一晚,疯狂地打电话,找各种圈内人了解内幕,大脑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版本,可我就是迟迟不能动笔写稿。总幻想这是你的一句玩笑话,内心更是希望经历了失败婚姻、爱情重伤的你,能够好好守住这份来之不易的恋情。其实,是我多心了。现在的你少了当年的浮躁,少了少时的执着,也更容易宽恕别人。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狮子座的你已经鼓足勇气承担所有的所有。

  离9月13日,已经有100天。此时我们再回头,你还是如此的快乐,还是如此的无拘无束。可以和前夫李亚鹏、女儿李嫣一起过中秋,可以继续支持前夫李亚鹏的慈善事业,也可以在前夫李亚鹏受到质疑时力挺他。你很释然,也很清楚当自己甘愿为一个人付出时,必然是自己愿意做,也是做得开心的。即使那份感觉最后会成为过去,都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评语,更没有谁对谁错的说法。

  我试图通过你的经纪人陈家瑛小姐,了解到你的最新情况。我清楚地知道是枉然,陈小姐给我回复,都没有关于你的内容。只有通过你微博的只言片语,以及八卦杂志,获悉你的点滴。或许,不能采访到你,是我娱记生涯中的遗憾。不过,和你“一步之遥”,则是最完美的遇见。在这个感官空间内,你快乐,所以我们快乐!

  爱情本身不是战争,但你的爱却引发了一场战争

  爱情本身不是战争,但我的爱却引发了一场战争。外人旁观我的爱情时会将好多东西附加在上面,比如名利啦,阴谋啦,很多别的东西。但其实爱就是爱,是很简单的一种东西。”

  你和李亚鹏的离婚,充斥着太多的八卦。小三、教育孩子的方式、出家、复合,媒体大众总会把一切不好的元素都指向你的爱情,就像一场集合了各种高科技的战争似的。当年你写《将爱》这首歌时,就把爱情与战争相比。但你讲的不是感受,而是一种感慨。“爱情本身不是战争,但我的爱却引发了一场战争。外人旁观我的爱情时会将好多东西附加在上面,比如名利啦,阴谋啦,很多别的东西。但其实爱就是爱,是很简单的一种东西。我不是说爱情是战争,而是说外面的环境,还有很多附加因素,令它看起来像一场战争。”这是2003年你和谢霆锋分手后,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说的话。这段话,放在10年后,你和李亚鹏离婚后,也同样适用。关于你们两人的分手,媒体总希望能有猛料,总不能简单释然。

  你说,写这句歌词“将爱进行到底”,是因为自己以前的经历令你觉得很多人对某些事的看法很阴暗,很不开心。“爱就是爱,没有太多附加的东西,但很多人就是不这么看,这种看法不会影响到我,但会影响到他们自己。其实可不可以不要有这么多负面的想法,让心里多一点爱,你会觉得世界美好得多。”我也觉得,大家应该祝福你。离婚所带来的也不全是负面情绪,你和李亚鹏一样能做朋友。吃饭聊天,让女儿们,尤其是小女儿李嫣,来到这个世界就遭遇很多不幸,现在尽量少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相信你和李亚鹏都是这样考虑的。

  有人觉得离婚了为什么还能这样?其实是他们不懂你。我知道,你和窦唯,离婚后,都会因为女儿窦靖童的事而交流,关系不算恶劣。对于他的音乐,你依然很欣赏。和他在一起时,音乐事业总是充满奇思妙想。所以,和李亚鹏离婚后,除了继续支持嫣然基金会外,你还为李亚鹏负责的艺术节演唱主题曲。而对于李亚鹏近日陷入借公益敛财的风波,你转发了他回应的微博,并为其撒花庆祝以示支持。

  不可否认,你是真诚的。不然也不会在离婚后,你谢谢李亚鹏“用爱和理智包容这一切”。或许你可以为了这个家庭做出忍让、改变,但必定不是长久之计,有时候放手反而是一种解脱。

  简单快乐,你会将爱进行到底

  爱情时时刻刻都存在。只不过我相信爱情,也相信缘分。爱情这个东西,激情的部分不会长久。如果你一定要抓住这个东西到老,一定要失望。”

  你和李亚鹏离婚之后还会相信爱情吗?“相信啊,爱情时时刻刻都存在。只不过我相信爱情,也相信缘分。爱情这个东西,激情的部分不会长久。如果你一定要抓住这个东西到老,一定要失望。”李亚鹏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和你的歌曲《将爱》,都是讲的爱,但你强调你的“爱”不仅仅是爱情,是大爱,是“将爱进行到底”。

  你的爱情故事每次都是惊世骇俗,但每每得到所有人祝福的同时,又总是会陷入各种不同的爱情“陷阱”中。在爱情面前,你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爱情只应问自己付出了多少,不应该计较回报有多少。因为当你甘愿为一个人付出,必然是自己愿意做,也是做得开心的,即使那份感觉最后会成为过去也好,都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评语,更没有谁对谁错的说法。”在和谢霆锋分手后,有人问你还敢再爱吗?你的回答很坚定:“为何不敢?我会顺其自然的发展,每次的经历都不同,如果我感觉它要来也不会抗拒。”所以,我也坚信,在和李亚鹏离婚后,你依然会把爱进行到底。

  在你离婚后,也不时传来你和李亚鹏甚至你和谢霆锋复合的消息。其实,我们也不关心它是真是假,因为我们知道,你是讲究缘分的人。虽然你不完全念旧,但与你有缘分的人自然会凑合在一起。而我们,也不要再苦苦相逼你及你的家人。

  我们只是希望你的人生可以快乐一点,你肯定也希望大家都得到快乐。至于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吧。要来的就承受,要走的也留不住,不必想得太深奥。下一步如何走下去?我想你会跟着感觉走,也会继续将爱进行到底!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