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于台烟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9:25 新浪娱乐
歌手于台烟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歌手于台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在这张精选专辑中有没有一个企图心在里面?就是通过这个专辑让很多以前不知道我的朋友知道我,之后东山再起?

  于台烟 : 这个不是你自己决定的,但是每个人尽心作自己的事情,结果怎么样就交给老天爷,我只要尽力就好了。每一首歌都是收录我在这18年来的心血,我18年来每张专辑的主打歌都在里面,我想如果有朋友注意到我的话,可能当时谈恋爱听到这首歌。除了原汁原味的收录,还有一些编曲之外,还有一些技术在里面,不会让大家听出是很早之前的歌,里面还有一些油画,我想让知道我的朋友知道我还会画画,不知道我的朋友说这个新人不错啊。

  主持人 : 可能很多人会拿到专辑时,从听觉上了解于台烟,还有从视觉上了解。我看到专辑中翻唱了《城里的月光》,为什么想要翻唱这个歌?

  于台烟 : 我觉得这几年地球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火灾、海啸等等,不可能碰到的事情我们都碰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恐慌和不安全感自然被这个现象带动了。音乐可以温暖人心,如果被人们传唱,大家都会有温暖的感觉。《城里的月光》是首好歌,我希望可以传唱。

  主持人 : 今天在这里可不可以给我们清唱一下《城里的夜光》。

  于台烟 : 好啊。(现场清唱)

  主持人 : 真的我觉得听起来会比原唱感觉更加温暖。

  于台烟 : 我希望是温暖的,现在人们需要把温暖传递给对方,不然人与人之间就太冷酷了。

  主持人 : 于台烟出道现在是18年。

  于台烟 : 是的,18年一朵花。

  主持人 : 刚进入这个圈子的时候感觉是什么?

  于台烟 : 当时在台湾有一个金运奖,是一个大学生的歌唱比赛,当时停办了5年,我在大学的时候刚好又举办了一次,我就觉得我是大学生应该参加一下。

  主持人 : 张信哲是不是也参加了?

  于台烟 : 他没有。他是参加了另外一个。蔡琴姐应该有参加过,但是还没有得名次,和我一样。我不小心被唱片公司相中,我只是想抱着吉它在上面唱。男学生追女孩子不是都这样吗。

  主持人 : 你是不是想这样吸引男孩子的注意?

  于台烟 : 我不希望抱吉它就可以吸引他们。

  主持人 : 好吧。

  于台烟 : 你的姿态是相信的,但是你的眼神很疑惑(笑)。

  之后我去录专辑,但是那样的话我的学业就完蛋了,当时也不想走这条路,只是好玩,于是我就没有去录专辑,毕业之后,我回到台北,那些老师说你要不要到录音室去录DEOM带,去试音。我当时很拽,不去,你要想听我的声音就去厕所去。

  主持人 : 为什么选那么特别的地方?

  于台烟 : 因为那里有回音,声音会很好听。我在浴室里唱了三首歌,他们拿回DEOM带回去,梁洪志说这个人可以出专辑,当时梁洪志老师已经很红了,我听到他说可以给我作专辑,我很高兴。但是梁老师说,这个新人长得很抱歉。当时我是学生,真的长得不起眼,不爱打扮。梁洪志说完蛋了,另外一个蔡琴出现了,对不起,我不是说蔡琴不漂亮。

  主持人 : 刚才听到就想和蔡琴和潘越云比怎么样?

  于台烟 : 就是伯仲之间吧。我们是不以“色”取胜的人。当时他没有见过我,只是听过我的声音,唱片公司的人讲我长得很抱歉。之后他们就办了一个化装舞会,讲得是一个女的暗恋一个男的,但是长得很抱歉,于是就做了一个化装舞会。我唱了十首暗恋的歌,出了之后大家很欢迎。

  主持人 : 前一阵子梁洪志生病你会不会很难过?

  于台烟 : 非常难过,因为没有梁洪志就没有于台烟,在他生病的期间我也经常去看他,我觉得他太伟大了,一个人在经历生病终点的时候,眼神中看不到一点的恐慌、责备,只有温暖。我觉得我很糟糕,他的生病力很坚强,他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在这方面我觉得我真的是很有福气的人,18年前他把我带进这个圈子,18年后他又带给我一些启示。

  主持人 : 我们的《城里的夜光》也是送给他的。

  于台烟 : 是的,他是那种想把温暖散布人间的人。

  主持人 : 我们再聊回来,在这18年来有没有一些事情值得回忆的?

  于台烟 : 太多了,比较感伤的就是我在忙碌的时候把自己的身体忙坏了。我在出道的三四年的时候得了厌食症,那个时候很离谱的,我觉得我和卡本特拉很像,只是他没有度过,就是那个饭吃不下,一口都吃不下。

  主持人 : 那个时候多少斤?

  于台烟 : 大概40公斤出头,很瘦很瘦,当时有一点恐慌,就是失掉健康。我看中医调了回来,我之后再怎么忙,还是要吃点东西然后再做。

  主持人 : 娱乐圈有很多人的身体都不好。

  于台烟 : 还是健康第一。

  主持人 : 讲个好笑的。

  于台烟 : 好笑的事情太多。我很迷糊,通告的时候时间很紧,经理人都会催。早期的大哥大会很厚,时间紧我就把那个往包里一扔就可以了。下午吃饭的时候我很生气,全世界的朋友都死光了,一天电话都没响,都没有打电话给我,一边讲一边去拿大哥大,大家都在看我,我的讲话很大声,但是我手拿出来一看是电视遥控器。这是其一,还有其二,反正我有很多的糗事。 我曾经在跑单帮,就是自己批东西自己卖,台北有一个忠孝东路,有很多年轻人去尼泊尔带很多东西回来,尼泊尔有很多棉的靴子,我就去采买,别人认得是我,我不好意思去东挑西拣,我就买的棉靴。有一天有个大姐说你把裙子撩起来,我说干嘛?我一看才发现我买了一双都是右脚,这样的鞋我穿了一个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于台烟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