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综述:群星闪耀华语榜中榜 周杰伦成当晚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3: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华语榜中榜各个奖项在歌手们的微笑中业已名花有主,悬念不大的奖项分布反而让这次颁奖出现了比较公正的结果。

  港台的最佳组合奖颁给了剩下4个人的Energy。今年的Energy可说的上是有风有雨,因为制作人的原因,团员中途退出,这对组合来说算得上是沉重的一击。不过面对打击的Energy四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4年又是出唱片、又是演偶像剧,成功巩固了人气。或
许他们的发展不一定有5566,S.H.E那么顺畅,不过鼓励逆境发展歌手一向是榜中榜的精神,因此最佳组合奖Energy受之无愧。大陆的最佳组合奖就给了水木年华,一向走创作路线的水木年华也开始注意打理自己的造型了,2004年的新专辑搭配新造型,几乎让人认不出来。大陆创作歌手一贯的不在意造型,水木年华在这方面的突破自然值得肯定,得奖也是意料中事。而最佳乐队的奖项自然是五月天莫数,虽然伍佰的CHINA BLUE也是得奖热门,不过歌迷的投票就是精准,毕竟老热门比不上少壮派是流行歌坛的定律。

  港台的最佳新晋男歌手由黄义达获得,另外两位候选人是“老新人”罗志祥和“F4美男”言承旭。按说罗志祥跟一堆新人一起排名已经是新奇,而且他走红的也是主持工作,虽然出了两张唱片,可怎么也不像专业歌手。至于言承旭,2004的新唱片中进步显而易见,不过毕竟不是专业歌手。来自新加坡的黄义达科班出身,冠着“男版孙燕姿”的名号音容笑貌还真有那么一点神似,关键是唱作俱佳的新人确实少见,反而是不得奖才奇怪。另外新晋女歌手的奖项由张韶涵夺得,虽然飞儿乐队的势头也是相当强劲,不过张韶涵新唱片刚刚发行,曝光率激增,歌迷投票自然也是飙升,得奖也是正常情况。在内地方面最佳新晋男歌手被帅哥陈坤夺取,之所以称为“夺”,是因为此奖项在网络上的投票一直就是何炅与陈坤之争,而何老师的票数还一度领先,最后还是陈坤杀出重围,相信也就是险胜一招。不过这二位一个名嘴,一个戏剧明星,唱歌都不是主业,能有此成绩,都值得肯定。

  在音乐录影带的奖项上,港台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被一人分饰两角的“销售天后”蔡依林获得,这首专辑暖身曲《海盗》算是蔡依林的招牌红歌,周杰伦的曲配上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蔡依林一会化身吹着号角的海盗,一会化身高贵公主,画面梦幻。内地的音乐录影带大奖就由朴树的《我的收音机Radio in My Head》取得,作为创作歌手的朴数在近几年不但音乐方面表现突出,就是音乐录影带大奖也不是拿了一个两个了,从去年的《Colourful Day》到今年的《我的收音机Radio In My Head》,在内地看来表现都相当亮眼。

  大奖方面,港台最佳女歌手奖,去年此奖项得主张惠妹2004年可谓从年初衰到年尾,连唱片公司都没信心的歌手,歌迷们自然也是挺都挺不住。萧亚轩可以入选已算成就,瓶颈期几乎不可能得奖,而最该拿终身成就奖的“国宝级”艺人王菲还是直接把最佳女歌手留给后辈来的实在。得奖的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梁静茹了,经过几年在台湾的打拼,梁静茹终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马来妹”蜕变成为今天的“亚洲天后”,2004年无论是新专辑《燕尾蝶》还是大型售票演唱会成绩都是有目共睹,最佳女歌手非她莫数。而网上投票的大热门蔡依林,终于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销售天后的实力可见一斑。而内地的最佳女歌手也是竞争激烈,网上投票大热门孙悦最终毫无争议的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最佳女歌手被“校园歌手”叶蓓获得,同样位列最佳女歌手候选名单的周迅虽然2004歌坛发展也是可圈可点,可惜歌迷投票惨淡,估计歌迷大多还是把她当作演员来看吧。

  内地方面,最受欢迎男歌手同样是由歌迷选出来的胡彦斌夺得,曾经称霸内地歌坛的孙楠今年终于再夺最佳男歌手,另外一个天王级歌手朴树就得到了最佳创作歌手的奖项。

  年度最佳歌曲奖应该算是传统奖项,不过此次榜中榜只是颁出六个此单项奖,分别是天后王菲的《旋木》,叶蓓《幸福深处》,飞儿《我们的爱》,胡彦斌《宣言》,周杰伦《七里香》,孙悦和沙宝亮《倾城之恋》。另外传媒推荐大奖就颁给了香港的谢霆锋和内地的周冰倩。同样不甘寂寞的民歌歌手自然也有属于自己的奖项,最佳民歌歌手奖由陈思思和刘和刚获得。

  最热门的奖项就是最佳男歌手奖项了,因为周杰伦,这个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佳男歌手的奖项变得毫无悬念;又是因为周杰伦,让这两个奖项的颁发变得相当火热。周杰伦无疑成为整场颁奖礼的最大赢家,这一点在奖项还没颁出来的时候相信大家就都知道了。整场颁奖理中,周杰伦共获得4个大奖,包括最重要的最佳男歌手和最受欢迎男歌手以及最佳创作歌手奖,还有就是最佳歌曲的奖项,再加上蔡依林《海盗》这首歌的作曲,周杰伦是真正的乐坛时尚指标。

  第十一届榜中榜的颁奖结果已经全数揭晓,其间并未出现太大的悬念,歌手只要努力就会取得好成绩,而重视歌迷的意见也是“榜中榜”公正的最佳体现。LL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