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美国南方说唱再兴风 Ludacris“红灯区”显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9:54 新浪娱乐

  继美国东海岸说唱旗手Eminem的《Encore》,西海岸说唱的精英Snoop Dogg的《R&G (Rhythm & Gangsta): The Masterpiece》之后,势力渐渐崛起的美国南方说唱实力派人物Ludacris本周也携新碟《The Red Light District》登场,并在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称雄。这也是这位渐渐走红的美国南方说唱歌手继上一张专辑之后连续第二张专辑在发行首周就登顶排行榜冠军。本周由于日渐接近美国传统假日圣诞节假期消费高潮,因此整个美国唱片市场也是顿时生龙活虎,虽然新专辑销量平平,但是大面积的老专辑销量大幅提升,使整
个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Ludacris的新碟《The Red Light District》首周销量达到了32万2千张,毫不费力地击败了上周冠军说唱明星Jay-Z与林肯公园乐队跨界合作的专辑《MTV Ultimate Mash-Ups Presents: Collision Course》以及U2乐队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而登顶,这也是Ludacris继上一张专辑《Chicken -N- Beer》之后连续第二张冠军专辑。《Chicken -N- Beer》在2003年10月7日正式发行之后首周以43万张的高销量夺得排行榜冠军,并且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保持较高销量,美国地区总销量突破了250万张,并且为他赢得了2003年度第46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男歌手奖的提名,这是Ludacris获得的首次格莱美奖提名。整个2004年Ludacris的成绩还不只局限于个人专辑上,他与超级明星Usher以及Lil Jon合作的单曲《Yeah!》曾经称霸Hot 100单曲榜十二周之久,是绝对的2004年美国流行音乐首席单曲。Ludacris的突破性专辑《Word of Mouf》依然是他目前为止销量最好的专辑,这张2001年的专辑在发行首周曾经以28万2千张名列排行榜的季军,并且至今在美国地区已经取得了340万张的销售成绩。

  发行三周的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乐队的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在首周冠军之后,连续第二周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名列次席,不过本周的亚军地位却受到了身后Eminem的《Encore》较大的压力,本周U2乐队的《H.T.D.A.A.B.》销量仅仅出现了微幅下挫,为28万张,仅比上周少了大约8000张,三周总销量已逾140万张。Eminem的《Encore》本周依然未能够对U2乐队构成颠覆性的威胁,受假期因素影响这张专辑本周销量超过27万3千张,较上周的成绩上涨了大约2万5千张,升幅近10%,四周的美国总销量已远过250万张。

  美国当红的流行偶像女星Lindsay Lohan的歌坛处女作专辑《Speak》是本周第二张冲入排行榜前十名的专辑,这张专辑本周售出了超过26万1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四位。Lindsay Lohan这张专辑首周的销量超过了另外一位超级偶像女星Hilary Duff的第二张个人专辑《Hilary Duff》,当时这张专辑仅以不足20万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排行榜亚军。在歌坛虽为新人但是Lindsay Lohan作为演员却早已是当红的超级偶像了,她所出演的《Freaky Friday》《Mean Girls》等卖座影片早已把她捧红为影坛最炙手可热的偶像女星了。

  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第五位的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7》成为了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唱片,这张全明星合集本周的销量从16万9千张猛增到24万3千张,增量和增幅分别达到7万4千张和44%,排名也从上周的第八升至第五。著名的加拿大乡村天后Shania Twain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本周继续名列第六位,不过本周着张精选集的销量也随假期而飙升了22个百分点,上涨到了23万7千张。由Beyonce Knowles领衔的Destiny's Child乐团专辑《Destiny Fulfilled》本周的排名也从第九上升到了第七位,销量也上涨了大约三分之一达到了21万4千张。当红的乡村歌星Toby Keith的第二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 2》本周的销量也顺应走强,19万1千张的本周销量比上周增长大约35%,排名从上周的第十位上升到了第八。

  上周的排行榜冠军专辑说唱明星Jay-Z与林肯公园乐队的合作专辑《MTV Ultimate Mash-Ups Presents: Collision Course》第二周的销量大幅度下跌,18万6千张的销量比首周下跌了将近50%,排名也从上周的冠军直线下降到了第九,险些跌出了排行榜的前十名,这套CD附加DVD的专辑发行两周以来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张。这张专辑和U2乐队《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叶是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中仅有的两张销量下降的专辑。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圣诞专辑的销量也使出现了上升。发行首周曾经创下了十多年以来圣诞专辑最佳首周销量的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亚军得主Clay Aiken的《Merry Christmas With Love》本周销量达到18万1千张,销量增幅达到了35%,排名也从第13位重返前十名。这张圣诞专辑在发行首周曾经以27万张的销量创下了自从尼尔森公司接手唱片统计之后圣诞假期专辑的最高首周销量纪录。

  除了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两张专辑之外,本周只有三张专辑也进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R&B歌手Mario的第二张专辑《Turning Point》本周名列第13位,销量达到了16万1千张,创下了他的个人专辑最佳单周销量。此前他的首张个人专辑《Mario》在2002年发行之后曾经以首周9万1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九位,总销量超过了58万张。纽约的说唱歌手Cam'ron的新专辑《Purple Haze》首周的销量超过了12万3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20位,他2002年发行的专辑《Come Home With Me》曾经在发行首周以22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亚军,并且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张。

  第三届美国偶像大赛的亚军得主Diana DeGarmo的首张个人专辑《Blue Skies》说周销量只能说是惨不忍睹,这张专辑首周仅仅售出了4万7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52位,这也是美国偶像大赛冠亚军专辑中首周的排行榜名次最差的一次。而本届比赛的冠军得主Fantasia的《Free Yourself》在发行首周也仅仅以24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也是该比赛冠军得主的专辑第一次没能夺得排行榜冠军。

  本周的老专辑表现普遍不错,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排行榜内大多数的专辑的销量都出现了上升,排行榜前二十名中的老专辑只有Kelly Clarkson的《Breakaway》和Gwen Stefani的首张个人专辑《Love, Angel, Music, Baby》出现销量下滑。一些专辑受到格莱美提名的影响,销量大幅上升,比如Green Day乐队的《American Idiot》销量从上周的7万8千张上升到了14万6千张。

  老专辑随着圣诞节假期临近而获得的上升动力使整个美国唱片市场都变得富有生机,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大幅度上升,单周的总销量从上周的1780万张上升到了2180万张,升幅超过了20%。但是较去年同期的单周销售数字相比仍然下降了大约11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中美国唱片市场连续第十三周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了,到目前为止,美国唱片市场整个2004年的唱片总销量依然较去年同期保持着大约2%的增幅,全年总销量为6亿零5百万张。(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