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43 新浪娱乐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2)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2)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2)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2)
郭敬明一脸开心,乐个不停 现场播放郭敬明专辑中的VCR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敬明 : 我看到他们就觉得很年轻,很阳光。

  郭敬明是大家公认的帅哥

  主持人 : 很年轻,很阳光。那我不知道郭敬明在各位的眼里是什么样的印象呢?大声的告诉我们好不好?

  Fans : 好帅呀。

  主持人 : 你真的很帅,没有帅的自信人,怎么敢把自己的照片放在书的扉页上?

  郭敬明 : 这个里面可能大家有好奇,会想看到什么样子,没有特意要放上去或者什么。

  主持人 : 说到自己帅的时候都把自己的脸帅红了。我有一个建议,郭敬明每次看你书的时候,我发现你喜欢躺在地面上让人家来照你,下次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对不对?就像我们有一个美容产品的广告一样,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很多人就是喜欢你,所以想看你看的更清楚一点。这一次是郭敬明要把大家看清楚,在全国寻找一些歌手来唱你的作品,这一次你不要雾里看花看他们,怕你看不清楚以后,很多消费者买了以后不满意,所以你这次挑人的时候,我想知道你拿什么样的标准去挑你的演唱者?

  郭敬明挑演唱者的标准是以专辑为主

  郭敬明 : 这张专辑不太类似于传统意义上我们所说的流行专辑,或者古典专辑,或者摇滚专辑,它其实最重要的你长的有多帅多好看,或者唱歌有多厉害,你只要和这个专辑风格非常协调,而且你能很好的去演绎歌曲的感觉,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前提。而且我在整张专辑上会控制一下风格,而这个风格会有很强烈的我的个人色彩,应该是跟我小说或者是散文是一脉相承的,所以可能在演艺上面做的比较合拍,在我感觉是比较合格的一个演艺者吧。

  主持人 : 郭敬明真的没有提太多具体要求,这么说唱的很好的。齐秦蔡琴都唱得很好吗?你会选他们吗?好象不会,应该有年龄段的标准?

  郭敬明 : 应该是全新的东西,所以肯定会选我们这个年轻的人去演唱,因为对于青春,或者我们这个年龄发生的事情,只有这个年龄段的人才会有更真切、切身的体会。

  主持人 :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至少不会像成熟的,像水蜜桃的女人出现在专辑上。刚才有我们Fans直接跟我说,他说如果郭敬明你看到哪个女生,你自己非常喜欢她,那如果你情豆初开你爱上他了,怎么办?你不出去全国寻找了,你就在对面找到了那怎么办?

  郭敬明 : 也不会,如果真的喜欢她就会跟她谈恋爱,不会跟她工作了。我觉得这张专辑应该是我很努力的事业,而不是参杂更多自己的情感进去,参杂情感应该是我创作理念一个东西,而不是个人私人的情绪。这张专辑做好才是一个最基本的准则,所以说在这个准则上面我会去一切以这个专辑为主挑选的。

  80后的女主角

  主持人 : 这张小说写成什么样,音乐CD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想象80后的女主角是什么样子,开始我跟郭敬明聊天的时候,他说如果在那些唱歌的人里面,王新玲长的像我的想象的感觉。

  郭敬明 : 那是我个人的爱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独特的感觉,这张专辑里面有两个男生和两个女生,每个人性格是不一样,不是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要你适合自己的性格,你有自己的特点,都是很好的作者。

  《迷藏》的特点

  主持人 : 然后我想知道,大家都知道郭敬明是很能写文字的,所以他能够成为最畅销的青春派作家。但是我想知道,你们这次音乐做出来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跟周杰伦出专辑肯定不一样,跟蔡伊琳肯定不知道,大家很想知道你这张专辑特点是哪里?

  郭敬明 : 它不单是一张可以听的感觉,更多是可以看,而且可以更多感受。可能因为十首歌里面可能每一个歌都是讲述单独故事,把十首歌连起来去听你会发现这是完整音乐作品,它交代了几个人错综复杂的感觉,从开始到高潮,到结局会有一个完整理念,而且里面会有我写的算散文会与这个音乐相协调,整体来说就是很多元素一张专辑,不单单是音乐方面带给你很多东西,平面,文字,还有整体设计感觉,目前算是很新鲜的一个尝试。

  主持人 :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在创作这张文学作品的时候是先写歌词设计十首歌,还是先把作品写出来以后然后再把它变成歌词。

  郭敬明 : 先会有大体情节,把小说人物,以及他们发展,以及人物之间关系写好,再用十首歌开始到高潮到结束展现这四个人物关系。

  主持人 : 这三部小说里面没有写到的,你要告诉在场支持你的媒体朋友和那些读者吗?

  郭敬明 : 没有写到的东西,可能三角恋我写的比较少,因为这张专辑里面就是两个男生和两个女生,他们之间的感情就会变得非常复杂,就是这是名字开始的由来。因为我以前写的小说就是一对一的,从开始到结束,但是这张专辑里面会有很多感情出现,而且彼此之间有影响,所以就会变得很复杂。

  首次公开郭敬明对多角恋爱的态度

  主持人 : 你要说这个问题,我真的要问一下,因为作家态度对他的作品真的影响也挺大的,我想问一下,如果在你身边朋友里面出的出现一个一对二,或者一对三的恋情,作为旁观者,你是哈哈大笑表示庆祝,还是很不屑的发出冷笑?还是非常冷漠的不关我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人家真的很想知道作家谈恋爱的态度,首次公开一下郭敬明对多角恋爱的态度,以及他个人的恋爱态度。

  郭敬明 : 我觉得谈恋爱一对一比较好,多角恋你会很累,但很多时候不是一个人控制的,你也许想着这个人很专心在一起,但是后面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你不知道。而且人的情感多数是不可以控制。我就觉得只要你是真诚就好,不要伤害太多人就可以了,没有固定,也不会嘲笑他,也不会要庆祝这种地步,让他自由发展就可以了。人到最后,到这场感情比较中你最终会选择到最适合自己那种人。

  主持人 : 你主要怕累,累了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还是像你讲的恋爱首先自己最纯真的感情投入到写作当中,可能写出来的东西才有情感。

  此张专辑最精华部分

  我们刚才关于这张专辑说了很多,其实关于这张专辑最精华部分,我们可以在郭敬明专辑文案中看出端倪。我们现在看看郭敬明专辑中的VCR。

  (大屏幕介绍)

  主持人 : 谢谢我们这段VCR,把我们这张作品大体风格带出来,还是非常华美文字风格,还是非常青春年少故事。但是我想这一切故事都是我们今天所看到80后年代的人,他们最熟悉的生活,最熟悉的情感。我想今天我们在座有些朋友是来自于全世界所有喜欢郭敬明人群当中来的朋友们,他们今天到来好象也使我们新闻发布会充满了活泼、清新的气息,今天我要请他们到前台来,举行我们郭敬明的赠书仪式,让我们第一次面对面。

  郭敬明签名赠书仪式

  我发现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发现凡是作家帅的读者也帅,这是物以类聚吗?大家看一看全中国最帅的青年作家和最帅的青年读者。照一个大合照,让所有的朋友看看你们,是不是最帅的读者群?笑的灿烂一点,让全中国的读者朋友们看到你们有多帅。我们这样的“茄子”就在大家的见证下,我们可以想象《迷藏》是一部真正的俊男美女篇。

  谢谢我们所有的读者,谢谢你们对他的关心。

  媒体提问

  接下来时间我想除了我们到场支持的这些读者之外,还有我们今天到场的媒体朋友,我想大家可能站在专业的角度上,也有很多问题可能要问郭敬明,这个提问时间接下来给各位。首先请我们工作人员,配合一下,把我们话筒递给他们。

  记者 : 我想问一下郭敬明你自己有没有考虑你自己来你想做的专题中的歌手?

  郭敬明 : 现在还没有这么考虑,但是如果大家要想听我可以跟大家去卡拉OK唱歌,但是目前这样的想法。

  记者 : 你觉得你自己的声腺怎么样?

  郭敬明 : 还好。

  记者 : 为什么不把自己放进去?

  郭敬明 : 现在刚刚起步,在全国范围里面去选择,过一段时间才会有一个最终结果出来。

  记者 : 你有没有预想当中,你不考虑成功的歌手吗?或者成功的歌手当中你会觉得谁比较适合一些?

  郭敬明 : 这个还没有想过,脑海里会有一个声音,希望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一定他是大牌的歌手,年轻人唱出的感觉,他不一定很有名,或者他唱歌不是很好,但是他表现青春的感觉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