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43 新浪娱乐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3)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3)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3)
郭敬明《迷藏》寻演唱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3)
郭敬明签名赠书仪式 帅作者郭敬明与帅(靓)读者们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 郭敬明同学,我想请问你一下,因为我看过一个男演员介绍,他说这个世界上他除了拍戏之外,他剩下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卖冰淇淋,这样让他感觉到快乐,放松。我想问问你你除了写书、拍摄四电影、听音乐以外,还有什么东西让你暂时性忘记烦恼,让你变得开心?

  郭敬明 : 如果是我想象中,我觉得去游乐场工作,或者是露天卖票,因为每一个去游乐场的人玩的很快乐,你卖票给他们就是把快乐卖给他们,这是很幸福工作,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在游乐场里面工作的人。

  主持人 : 接下来我想我们的朋友要问的第三个问题,那会是什么?有时候媒体的态度,也非常的重要,因为他们经常在字里行间里面去捕捉一个人的内心情感,接下来我要突然点兵点将,把话筒现在投向我们那一位戴眼镜穿蓝色体恤的媒体朋友,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形象很可爱,看看今天你对郭敬明有一些什么问题,期待着和他的交流和沟通。

  记者 : 郭敬明八十天之内完成这个作品会不会有些仓促?你一般的创作周期是多长时间?

  郭敬明 : 其实八十天并不是我们从头到尾八十天,其实筹备这张专辑前面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包括音乐方面的沟通,还有文字方面的沟通,只是它从现在开始启动,去找适合演艺这张专辑人,其实这张专辑在很早就已经形成,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了。

  记者 : 刚刚你说已经做了一些准备,我想知道你有没有找一些国内比如专业音乐制作人跟你一起来做这个事情。刚刚那位先生提到你要自己来拍MV,不知道你自己是不是已经有这个想法,会把你文字风格带进来?

  郭敬明 : 音乐征集的事情,我提供文字和整体感觉,当然音乐方面会找专业人士,音乐也会寻求适合这张专辑的制作人,他会在音乐方面和我达成一个,理念上做一个沟通,而且前面会跟很多人一起来谈这张专辑的理念。所以音乐方面会有非常专业人士负责。至于说到拍MV方面,因为我自己学影视编导,会有一些想法加进去,也会和大家沟通,包括音乐方面,制作方面大家会达成最后的理念,最后形成的结果是大家努力配合的,我自己也会完善起来。

  主持人 : 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他本来在大学里面写的就是电视媒体专业,他这次回归本行了,大家可以期待他全新专业亮相。

  记者 : 郭敬明我想问一下,第一个问题是刚才说你做这个活动的创意,很多人对你的作品有音乐的感觉,所以你要把它做出来,为什么不考虑把你原来非常受欢迎的作品做成这种形式呢?

  第二个问题,你在这个专题的角色,是不是就相当于一个填词人?

  郭敬明 : 第一个东西,因为可能以前的作品大家已经从文字上去认识它了,而且已经有一个定位的感觉,如果你是需要一个全新的方式去演艺,我还是希望有一个全新的东西去把这个音乐做到最好的适合度。以前的东西大家也很喜欢,也很好,但是它可能会与音乐有一些隔阂,或者不同步地方,你现在如果根据音乐来完成你这个理念,就会产生和它适用全新的东西。

  第二个问题,我在这张专辑里面不单纯作为一个填词人,包括整张专辑风格,故事走向,音乐的曲风,还有演唱者的个人风格,包括最后出来的画面,或者是美术方面的设计我会参与到,会有我很强烈的个人风格在里面,不单纯是填词人。

  主持人 : 你的文字风格是很虚幻那种,你的画面风格会是什么样?

  郭敬明 : 会在每首歌不同,如果这首歌表现快乐的是一种风格,如果是表现忧伤是另外一种风格。

  Fans提问:敬明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Fans : 我也是一个大学生,我想问一下,我们都想知道敬明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郭敬明 : 不一定,就是可爱就行了,比较善良,瘦或者什么的,比较长头发,只要大家能够在一起开心的相处就可以了,看感觉了。

  主持人 : 有媒体朋友说,你不觉得刚才提问那位就像你描述那一类。但是在郭敬明作品没有出来之前,我就先给他提一个意见,我发现他不敢直视女孩子的脸,这一点不管他将来作为挑选的评委也好,还是要继续努力。

  媒体提问:郭敬明会不会轻易从幕后走到幕前去?

  记者 : 刚刚没有听清楚,在MV的时候,郭敬明是很有自己想法一个人,我觉得会不会在里面的演员,表达不出自己的感觉,你会不会轻易从幕后走到幕前去?把自己形象出现在MV里面?

  郭敬明 : 现在没有想过,在挑选人选的时候就觉得他已经适合这个气质或者他已经适合这个感觉了,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差距。

  记者 : 你暂时还没有决定要走到幕前去?

  郭敬明 : 对,我会跟他做巨大的沟通,要他能够感受到我想传达的意思。

  记者 : 配角会出演吗?

  郭敬明 : 或者扮一个路人就可以了。

  记者 : 你会不会对他们做一些考试?程序怎么样?

  郭敬明 : 或者会跟他们有一些接触,或者跟他们很随便的聊天,就谈一些话题,他们给我一些感觉,或者他们所传达一些思想,如果跟这张专辑里面人物比较搭调我觉得就不错。

  主持人 : 谢谢所有媒体朋友提问,我相信2005年《迷藏》会是2005年娱乐圈的一个惊喜。

  Fans提问:敬明哥为什么选择和新浪网合作?

  Fans : 敬明哥请问你为什么选择和新浪网合作?

  郭敬明 : 因为新浪一直以来都对我非常支持,而且新浪是非常大的平台,在国内拥有很高的名气,无论在专业上,还是在宣传上都具有自己很强的优势,同时对我又很爱护,又很支持,所以非常感谢新浪,所以这次会选择与新浪一起合作。谢谢。

  启动仪式结束

  主持人 : 对于80后的人来说,网络也是他们生活必修功课,也是他们生活内容之一,所以选择新浪网合作,我觉得也是非常顺其自然的事情。我们再次期待2005《迷藏》取得成功。恭喜郭敬明,也谢谢我们今天在座的所有媒体朋友,谢谢各位。接下来我们全新期待。

  本次启动仪式到此结束。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