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二届《劲歌王》总选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劲歌王”总选颁奖揭晓 陈奕迅称王容祖儿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1: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劲歌王”第二届总选的获奖典礼5月22日晚在天河体育馆揭晓,梁咏琪容祖儿Twins陈奕迅林俊杰胡彦斌等50多位歌手在4个多小时的颁奖过程中瓜分完所有的近100个奖。香港歌手方面,容祖儿、古巨基成为大赢家,容祖儿虽然在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上惜败给梁咏琪,但一口气拿下传媒大奖、粤语金曲、最受欢迎合唱歌、最畅销唱片大奖、至尊金曲奖、劲歌后6个大奖,笑傲全场女歌手。虽然最终让陈奕迅成就了劲歌王,但凭借着《爱与诚》,古巨基也如愿以偿地将粤语金曲、传媒大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劲歌K歌金
曲等收入囊中。台湾歌手方面,大热周杰伦一奖未得,除了阿杜有所斩获外,算不上新面孔的罗志祥获得包括新人奖在内的四个奖项,算不上老面孔的林俊杰也凭借着《江南》这张专辑拿下多个奖项。内地歌手方面,最受欢迎男歌手被胡彦斌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则被陈琳爆冷获得。在组合和新人奖方面,大热组合和新人TWINS、FIR等基本上毫无悬念的拿下属于各自的奖项。

  大腕难平衡,全面照顾新人

  从入围的名单来看,“最受欢迎歌手”、“劲歌王(后)”等大腕云集几个奖项是每个颁奖典礼难以平衡的,给一方便容易“得罪”另外几方,那只有看谁亲临颁奖典礼现场了,所以就出现古巨基、梁咏琪成大赢家,而同样获得众多提名的周杰伦、李克勤等一奖没拿或拿奖甚少的局面。和大腕的难以平衡相比,新人就容易“摆平”一些。经历过之前的各大颁奖典礼的洗礼,有实力的新人无一例外地得到应有的认同,薛凯琪、刘浩龙、房祖名、周国贤等在新人奖项上“照单”收,横扫各大颁奖典礼的新人组合F.I.R也继续发威,拿下几个组合方面的奖项。魏雪漫、戴梦梦等去年在乐坛略显沉寂的歌手则获得网络人气歌手,没有白跑一趟。

  不过,在部分新人奖项的归属方面,又有一些新鲜特色,新面孔太新,甚至包括一些还刚出道还未进行专辑宣传推广的新人,如,香港新人组合得主CREAM,只是3个平均年龄12岁左右的小女生,劲歌王创作新人奖方面的VOX、最佳跳舞组合的EO2,相信对很多歌迷来说都非常陌生,可见这届的“劲歌王”颁奖典礼推崇新人方面的力度不一般。

  颁奖过于冗长 罗志祥林俊杰人气不输粤语大腕

  虽然整个颁奖典礼在节奏上不慢,歌手发表得奖感言也是非常简洁,但4个多小时的颁奖典礼使得现场的歌迷略显疲惫。除了在奖项设置方面过多外,每个获奖品歌手都要演唱得奖品歌曲,可惜观众不是对所有的歌手都买帐,就使得颁奖典礼拖入“持久战”。从出席歌手人气来看,大腕级歌手现场都有不少拥护者。虽然广州是粤语歌手的天下,但像林俊杰这样唱功和创功惧佳兼舞艺出众的歌手,还是表现出异常的热情,人气让很少来广州的梁咏琪和师兄阿杜都自叹不如,歌迷的二度上台强吻总算没有让颁奖典礼的上办场平淡无味。 近来影视全面发展的罗志祥现场也有不少支持者,发生在林俊杰的热情一幕也在罗志祥演唱《灰色空间》时发生。

  到哪都引起歌迷尖叫的Twins、容祖儿、陈奕迅等粤语大腕级歌手都出现在颁奖的后面,虽然歌迷不少,但过于冗长的颁奖过程让本热情满怀的歌迷的尖叫声明显没有前面那么有有生命力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奕迅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