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组图:郭敬明推出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单曲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9:51 新浪娱乐
组图:郭敬明推出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单曲MV

郭敬明与支持人李唯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郭敬明推出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单曲MV
庆祝生日

组图:郭敬明推出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单曲MV
郭敬明

组图:郭敬明推出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单曲MV
丁薇

组图:郭敬明推出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单曲MV
九段

  新浪娱乐讯 6月6日,“郭敬明首部音乐小说《迷藏》首支单曲MV见面会在中国传媒大学纯美亮相。这一天也恰好是郭敬明22岁的生日。主持人李唯嘉,专辑的创作班底音乐制作人沈黎晖,丁薇,九段等以及郭敬明小说论坛的网友们齐来祝贺。

  5月,郭敬明音乐小说《迷藏》的演唱人一经敲定,录音进唱及MV的拍摄工作就马不
停蹄地展开。虽然四名演唱人都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郭敬明对他们充满了信心,一一跟他们交流小说地情绪和感受,讲解小说人物地个性和特点,鼓励他们用真实地自己来表达80年代人丰富自由朴素却又色彩斑斓地内心世界。

  5月底,首支单曲《一月·迷藏》顺利完成,MV的拍摄接踵开工。在和摄制组的沟通中,大家想起在新闻发布会上,郭敬明曾开玩笑地说:“那我就扮演一个路人好了。”全组人灵光一闪,觉得这个其实是个很有意思的构想,当场一致赞成由郭敬明亲自出演MV里的路人。

  MV的拍摄工作意想不到的艰苦。因为当时天气突变,大雨倾盆,郭敬明带着全组人员抢时间,换场地,非常辛苦。为了鼓舞演员们的势气,他更是一马当先地在雨里拍摄。根据情节需要,还不得不常常坐在湿漉漉的草地上,甚至躺在泥地里。收工当晚,郭敬明严重感冒发烧,却显得毫不介意。

  随后,MV无间歇地完成了后期制作。这是郭敬明地首次“触电”,一向热爱时尚地他却透漏,在这支MV上,他还是选择纯美朴素的手法,描绘很多青春爱情的细腻情节。其中,他还特意选择了一辆开动的公车为场景,在封闭的空间里,通过四个人物不同摆位,来体现平静中暗涌的人物情绪和迷藏般交错的人物关系。因为音乐小说《迷藏》叙述的就是80年代人的真实生活和情感,所以他觉得简单的真诚才是这支MV最应该表现的精神。

  据悉,郭敬明将演唱一首歌曲,收录到首部音乐小说《迷藏》中,而《迷藏》即将于7月上市。崔一佳/文 王鹏/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