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视频: Live 8组织者吉尔多夫与盖茨接受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37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旨在唤起八国集团领导人对消除非洲大陆贫困状态关注的Live 8扶贫演唱会隆重举行。

  Live 8音乐会组织者鲍博·吉尔多夫表示,直到7月2日下午,他才最后开始享受群星荟萃的伦敦海德公园Live 8音乐会。吉尔多夫在Live 8音乐会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Live 8正式开唱的前一天晚上,他根本没有睡着觉,因为他一直期待着音乐会开始的这一天。音
乐会开始后,吉尔多夫说:“现在我再没有更多要做的事情了,这或许是一个赌注,到现在为止它实在太棒了。”

  吉尔多夫对记者说,摇滚音乐应该为扶贫做出贡献,Live 8这样的场面是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梦想看到的一刻。“我认为,今晚音乐会的开幕是摇滚音乐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我真的这样认为。我想,‘酷玩乐队’和理查德在一起非常棒,埃尔顿·约翰和Pete Doherty在一起演出也很棒。这些都是非常令人意外的事情,人们谁也没有计划这样,可他们就这样做到了。”

  20年前,吉尔多夫在伦敦和费城发起组织的Live Aid赈灾义演,曾经为非洲饥民筹集到了几百万美元善款。但这次Live 8的举办目的,不是要收到多少爱心捐款,而主要是唤醒世界上工业国家对非洲贫困问题的足够关注。

  吉尔多夫的追随者一致表示,他们希望八国集团领导人能够将对非洲援助的数额增加一倍,取消非洲国家所欠债务,重新修改针对非洲国家的不平等贸易条款。

  当天也出现在Live 8音乐会现场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被吉尔多夫称为“我们时代最伟大的慈善家”。比尔·盖茨在后台告诉记者:“如果富有国家让出一部分资源,贫穷国家饥民的生命就可以得到挽救。我们知道如何以一种智慧的方法来利用这些资源,我认为对人们来说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明白这种基础性的援助真的非常不同同样非常重要。”

  谈到当天欣赏音乐的感受,比尔·盖茨兴奋地说:“所有的演唱队伍都很棒。他们愿意在这里献唱,确实太好了。很显然,有些乐队是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走红了的,象平克·弗洛伊德,The Who,埃尔顿·约翰,U2,保罗·麦卡特尼,他们今天能来到这里,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7月2日当天,吉尔多夫还在数家英国报纸上刊出一封自己写给八国集团领导人的公开信。吉尔多夫在信中说,如果本年度的G8峰会不能向非洲提供250亿美元经济援助,它就会让整个世界失望。

  除英国外,其它几个八国集团成员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还有非洲大陆的南非境内,也都举办了同样主题的Live 8音乐会。(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