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视频:Live 8最后一场雨中进行 曼德拉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04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继上周六(7月2日)伦敦、约翰内斯堡、莫斯科、费城和巴黎等城市同时举办了10场扶贫音乐会之后,7月6日晚,最后一场Live 8慈善音乐会在苏格兰默瑞菲尔德橄榄球体育馆隆重举行。

  当晚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再大的雨也挡不住现场6万名观众如火的热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成为当晚现场八方慈善音乐会的一个亮点人物:他告诉现场异常安静的人群
,最穷的国家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人死亡,最富有的国家一定不能对此熟视无睹。

  爱尔兰著名摇滚乐队U2主唱博诺通过现场大屏幕向观众介绍曼德拉这名反种族隔离传奇人物的录音资料时,橄榄球体育馆内坐得密密麻麻的人们一下子安静下来。现场大屏幕上,曼德拉以他那真诚的一贯语气说:“只要世界上贫穷和不公正引起的不平等仍然存在,我们当中的任何人都不能真正停下来休息。”

  当晚的现场八方慈善音乐会上群星闪耀,其中不乏乔治·克鲁尼和苏珊·萨兰顿等好莱坞大腕级明星。喜剧节目主持人彼得·凯、伦尼·亨利和埃迪·伊扎德等,也先后在舞台上亮相。其他上台表演的乐队艺人包括:杰米·库鲁姆,娜塔沙·贝丁菲尔德,McFly乐队,Sugababes,“颤栗(the Thrills)”,Embrace和罗南·基汀(Ronan Keating)。

  当着6万名观众的面,舞台上的博诺举起一个精美的盒子,盒子里装着一张CD,CD上刻有支持现场八方消贫活动的3800万人的签名。博诺表示,除上述3800万签名外,来自全球75个国家的1.57亿人为“反贫穷全球行动”活动也签了名。博诺说,“这在世界签名的历史上是力量最为强大的一次签名。”

  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3点),英国本地著名乐队Proclaimers首先登台,拉开了最后一场现场八方慈善音乐会的序幕,他们献给观众的歌曲是《I'm Gonna Be》。随后上台表演的,是来自音乐界、戏剧界和电影界的国际巨星们。

  当晚的音乐会被冠以“爱丁堡50,000--最后一击”的主题。“50,000”这一数字,指的是世界贫穷国家每天死于可预防因素的死亡人数。(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