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郭敬明12日15时作客新浪聊天(暨新专辑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18 新浪娱乐
郭敬明12日15时作客新浪聊天(暨新专辑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日15时-16时,郭敬明与制作人丁薇和沈黎晖将作客新浪聊天最新专辑(暨新专辑发布会),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提问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音乐小说介绍:

  《迷藏》属于郭敬明的忠实拥护者——“80后”,《迷藏》讲述的是“80后”自己的校园故事,关于没有读懂的朦胧爱情,关于没有远去的青葱岁月,关于曾经流过的泪、爱过的人。

  郭敬明为《迷藏》奉献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当上音乐专辑的制作人,第一次为十首单曲担任词作者,第一次唱出了属于自己的歌,第一次在MV中演出路人甲……每一个新的尝试都让他有不同于写作的另一种喜悦,他认真的在努力。

  4月15日开始,郭敬明带着《迷藏》在全国寻找演唱人,听到无数个年轻而生动的声音,他凭着直觉,选择了其中最合适的四个,分别扮演音乐小说《迷藏》中的四位男女主角。《迷藏》的故事脉络来自郭敬明的独白,来自郭敬明写下每个的章节,他扮演着一个说故事的人,点滴的回忆串成幸福而痛苦的爱情往事,青涩得逼下久违的眼泪,却在过后留下心头的一丝甜蜜。四位男女主角——孤独的颜悦、悲伤的姚望、幸福天真的童画、傻瓜一样的钟城,谁是谁的王子?谁为谁哭泣?爱情似乎是灰色,但在各自的心里隐隐闪亮。流泪的校园爱情,郭敬明到底会如何安排他们的结尾?

  音乐小说请到很多著名的音乐人作曲,沈黎辉担任音乐总监,还有吴娈、牛奶@咖啡、丁薇、田鹏、新裤子、声音碎片乐队都贡献了得意之作,他们的到来,让这张专辑有了多样的曲风招摇其中,有了不一样的音乐表达。十首单曲代表了十个月份,故事从此开始:

  一月·迷藏——“in nineteen ninety-nine”,在一九九九,某个有着浓浓绿色的校园,忧伤的旋律飘散开来,回忆的封条慢慢启开。说故事的人,用悠远而悲伤的语调开始叙说……

  二月·填字游戏——这个章节属于女主角孤独的颜悦,一个人的世界,安静得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她曾经问过,到底要过多久,才会有人听懂她的世界呢?孤独的声音,孤独的歌唱。

  三月·我和你之间——那么甜蜜欢快的歌唱,是天真而幸福的童画。暗恋的美丽,使幸福都被溶化,忍不住大声唱“LALALA……LALALA……”,只相信爱能永远。

  四月·愚人——愚人节是属于傻瓜钟城的节日,躲在角落里独自庆祝。不是骑着白马的王子,只能在身后守望,等待有一天,她能回头看到那个傻瓜。

  五月·恋爱广场——爱情像是糖果,散落在游乐场的每个地方,灯光闪亮,永远不打烊。姚望与童画的恋爱梦幻得一如王子与公主,温柔得像是梦中听到的童话。

  六月·他和她——害怕、挣扎、自卑,丑小鸭的歌唱。如果王子和公主在一起,真的会幸福吗?如果王子和丑小鸭呢?

  七月·她们的漂流瓶——爱情在那个夏季结束,那个男生的泪水在夕阳里蒸发。她们的爱随漂流瓶远去,只有影子在嬉戏。

  八月·北风后面的国家——流泪时,回头,原来傻瓜还在。他说:忘记以前的一切吧!让我们飞去北国背后的国家,住在童话里,好吗?傻瓜也是天使。

  九月·摩天轮——每当摩天轮转动一圈,世界上就会多一对接吻的人,而如今散落一地的,是当年深藏在你嘴角,从未出现的亲吻吗?故事走向尾声。

  唯一一首,郭敬明选择九月·摩天轮作为自己初试啼声演绎的第十一首单曲。

  十月·我和曾经的我们——那些回忆里的事情,在多年后依然清晰,那一首最悲伤的歌,唱到现在,依然记得!故事结束了吗?时光如水,悲伤还在心里,我们的《迷藏》在回忆的深河里沉浮,这时候,我会说,曾经……

  7月12日,郭敬明音乐小说《迷藏》唯美上市,即将掀起校园歌曲的热潮!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