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厉娜父亲讲述女儿的招牌微笑和文艺历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27 金华晚报
厉娜父亲讲述女儿的招牌微笑和文艺历程(组图)

厉娜家挂在客厅里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厉娜父亲讲述女儿的招牌微笑和文艺历程(组图)
厉娜以前的照片和杂志封面

  说起厉娜的成长经历,厉娜父亲总是微笑着。这个微笑遗传给厉娜,就成了粉丝们所力夸的厉娜的“招牌微笑”。虽然她一改以前的淑女形象,穿起了她父亲见了还一时不习惯的牛仔裤,但是从厉娜以前拍摄的杂志封面和平面广告来看,厉娜的那个“招牌微笑”,并没有发生过变化。

  厉娜从小就喜欢表演,还没上学的时候,在电视里看到有人跳舞,她就会跟着学,
而且常常是看过一遍,自己也就能依样再跳一遍了,舞蹈模仿能力非常强。父母因此就开始注意了对她文艺方面的培养。

  小厉娜和父母曾经一起参加过磐安县“家家乐”家庭文艺比赛,并获了奖。厉娜父亲已经记不起当时厉娜跳的是什么舞了,反正厉娜是绝对的主角和主力。

  7岁,厉娜开始到当时的磐安县玉山区岭口小学读一年级。这一年,她代表学校参加全县的中小学生文艺汇演,以一支印度舞《吉米来吧》,获得了一等奖。从此,在玉山区、在磐安县的各种学生文艺演出中,总少不了厉娜的身影。那时候,厉娜的强项是舞蹈,参加表演也基本上以独舞居多。

  在她三年级的时候,因为父亲从玉山医院调到磐安县人民医院,厉娜也就跟着父亲来到了县城安文镇小学就读。在这里,厉娜依然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厉娜的父母,也开始为她寻找文艺方面的辅导老师。不过,厉娜接受的不是专门的训练,给她辅导的老师,大多是厉娜父母的朋友,有学校里的音乐老师,也有电视台里的编导,教她唱歌、跳舞,还有拉二胡。二胡是那时厉娜的又一强项,她拉的《二泉映月》,相当有水平,学校里组织的二胡队表演,都是由她指挥的。

  从小学到初中,厉娜都是学校里的文艺积极分子,基本上都担任了班里的文娱委员。1997年中考之前,在父母的陪同下,厉娜来到当时的浙江艺术学校(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义乌招生点参加该校的初试,她唱了一首歌、拉了二胡、还弹了钢琴,给考官留下了“文艺基础好、人又漂亮”的好印象。后来,她又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杭州进行复试,自编自演小品,最后考进了该校的表演系。

  厉娜上艺校之后,她家里人就多了一件事:每当厉娜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上哪本杂志哪期的封面了,他们就马上跑到书店去寻找,买回家里收藏着。《女友》、《金色年华》、《人之初》、《家家乐》等等,厉娜曾经上过七八种杂志的封面人物。在浙江艺术学校学习的第二年暑假期间,厉娜报名参加了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个演员培训班,在那里接受了一个月的培训。三年学习毕业后,厉娜再一次选择了去北京电影学院学习。

  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期间,一家演艺公司看中了她,她于是开始拍平面广告、当模特,还为一些产品做代言。现在,厉娜和妈妈、弟弟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居住,父亲暂时还在磐安县人民医院工作。而她这次从北京赶到长沙去参加“

超级女声”,一开始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的。

  可惜的是,厉娜从小到大的照片和她的获奖证书,刚刚前两天寄到北京去了,记者没能得到她成长过程中的照片。他父亲只留下了厉娜三张照片和几本杂志,以及

客厅墙上挂着的一框大照片。厉娜已经了解到家乡人民对她的极大关注与支持,她表示会努力把歌唱好,回报大家对她的支持。 本报记者 杨振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