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神童孟雨晴回国 25日音乐堂献琴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22  新浪娱乐
钢琴神童孟雨晴回国25日音乐堂献琴技(组图)

孟雨晴

钢琴神童孟雨晴回国25日音乐堂献琴技(组图)

钢琴家孟雨晴

  新浪娱乐讯 一个十七岁少年,因为其出色的学业特别是钢琴方面的突出成就,美国新泽西州麦迪逊市将2007年12月10日永久性地命名为“孟雨晴日”(Yuqing Meng Day)。

  4月25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已经蜚声海外的钢琴神童孟雨晴将在这里举办一台“天鹅湖—柴科夫斯基作品大型交响音乐会”。届时,这位“全才少年”将用整台音乐会的时间演奏柴可夫斯基的作品。

  据介绍,四岁半启蒙学钢琴的孟雨晴,现是麦迪逊市高中10年级荣誉学生,他7岁考入茱丽亚音乐学院预科,过去几年来在学子乐坛上崭露头角,曾于2001年获华盛顿地区第16届国际中国音乐钢琴比赛青少年组和钢琴协奏曲组的双料冠军,2003年获得茱丽亚音乐学院协奏管弦乐比赛第一名,去年并获新州高峰市交响乐团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在全美“布朗特-史罗森青年音乐大赛”,他以一曲柴可夫斯基著名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一举夺下大赛首奖奖杯及高达1万美元奖金。钢琴技巧曾获名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大师课”指点的孟雨晴,除了音乐上的造诣,课业成绩也一样杰出。他不但是麦迪逊高中和朱丽亚预科学院全A荣誉学生,2007年高中文化学习总成绩名列十年级榜首、蝉联新泽西州物理奥林匹克竞赛2007和2008年冠军、荣获新州北部优秀高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亚军、美国全国优秀高中生联盟-国家荣誉生会和国家法语荣誉生会会员、2007年、2008年度连续获选参加由哈佛大学主持的全美优秀高中生辩论竞赛。

  2007年底,美国新泽西州麦迪逊市市长发布经市政会议审议通过的公告,将2007年12月10日永久性地命名为“孟雨晴日”(Yuqing Meng Day),以表彰孟雨晴2007年所作出的刻苦努力以及所获得的杰出成绩。据介绍,尽管孟雨晴从小在美国长大,但由于受到父母的影响,至今他一直保留着中国国籍,同时在他的房间里的床头永远挂着一面五星红旗。此次北京之行是他第一次在祖国开办音乐会,届时他将演奏自己最擅长的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当然会演奏那首他获得大奖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