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5月13-5月19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33 新浪娱乐

  本周相对动荡的风云榜再次证明了蔡依林的实力,即使本周发片的不乏狠角色,即使排名第二第三的专辑还要算上预购销量,本周蔡依林仍旧拿下自己第4周的冠军宝座。虽然在另外开榜的5大华语畅销排行榜上蔡依林仅列第3位,不过发片前让人捏把汗的蔡依林有如此成绩已算相当不错。

  本周亚军是凭借一张电视原声带专辑窜红的美少男组合KONE,虽然第一张专辑惨遭
滑铁卢的销量差点让KONE转换跑到,结果居然凭借一出偶像剧起死回生。偶像明星就是机会多多,东边不亮西边亮,然后西边再带动东边亮,勇敢的KONE这次发行的专辑名为《勇敢去爱》,挂预购的专辑首周上榜仍旧没有拿下冠军,只能说句续努力吧。同样挂预购的首周上榜专辑就是排在榜单第三的香港美女梁咏琪《顺时针新歌加精选》。虽然精选专辑有如此销量应该说是还算不错,可是去年梁咏琪的国语专辑也实在是卖的不怎么样,这样看来梁咏琪的国语专辑已经有了停步不前迹象,老歌比新歌卖得好不知道算不算一种悲哀。反正香港歌手出片也就是那个样子,现在连台湾本土歌手出片都不怎么卖得出去,操着一口牵强国语的香港人还是多出广东专辑比较聪明吧。

  第四第五这两位歌手的专辑从去年开始似乎就是一直在捆绑销售,飞儿第四,林俊杰当然就是第五。飞儿的这张《无限》专辑看起来是远没有去年的辉煌,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林俊杰名次居然也跟着平行下降,也不知道这种“巧合”要延续到什么时候才算完。

  第六名的专辑来自杜德伟的《独领风骚20年新歌+精选》。去年的《脱掉》专辑相信大家还有印象,“脱掉”这首歌也几乎成了台湾综艺节目的御用主打歌,这次杜德伟再接再厉推出精选专辑,让我们惊觉时间飞逝,大帅哥杜德伟居然已经入行20年了!杜德伟是一直都没有大红过的歌手,一直半红不黑的人气熬到今天也实在是不容易,看看精选专辑的曲目发现原来他唱过那么多脍炙人口的好歌。40首歌里面有4首新歌,另外精选出的歌曲名单里面也包括很多曾经红极一时的滚石歌手名字,像顺子苏慧伦周华健林忆莲等人,也算十分超值的精选专辑。

  最后的一张在榜新碟是内地听众看着眼熟,却不一定真的熟悉的专辑。说到王启文“老鼠爱大米”这首歌,相信内地听众肯定都很熟悉,可是要说到《老鼠爱大米》这张专辑,网络歌手起家的王启文应该会让很多人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了那么一张专辑。这张专辑在这个时候才被台湾引进应该说是稍微有点晚,不过能在台湾的主流销售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也算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吧。LL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