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兰回日本后从政 反对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9月14日13:1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4日消息,日本籍艺人李香兰(山口淑子)于本月7日上午10时42分逝世,享年94岁。

  李香兰本名山口淑子,是老上海“七大歌后”中唯一的外籍歌星,也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红遍亚洲的日本籍著名歌手和电影演员。1942年来到上海发展 以后达到演艺事业的巅峰,1944年在上海与黎锦光合作发行传世名曲——《夜来香》,其后成为与周璇、姚莉、白虹、白光、吴莺音、龚秋霞齐名的上海滩七大歌星。1945年在上海大光明戏院举行首次个人演唱会。

  1945年日本战败,李香兰以汉奸罪名被逮捕,后因其日本公民身份被无罪释放。1946年遣送回日本,1947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继续其演艺事业。1958年冠夫姓成为大鹰淑子,告别舞台转而从政。1974年当选参议院议员,并到1992年为止连任三届。

  2005年,李香兰发表长文,劝诫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原因是“那会深深伤害中国人的心。”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李香兰李香兰去世山口淑子日籍歌手李香兰病逝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