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湘--《不用说爱你》M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7:26  新浪娱乐

  这张李湘准备了快一年、尚未新鲜出炉的专辑,从曲调上应该说是比较注重情绪的自然流露,整体感觉也比较积极。这次李湘主动出击,一改第一张专辑《给我新鲜》中小一号与偏稚嫩的印象。风格显得简单而温暖,李湘用嗓音将歌曲中隐含的内在感受颇有分寸的给表达出来,同时还带来了一些新鲜的听觉体验。这种或大或小的进步,对听音乐的人而言绝不是坏事。歌坛的多元化是一种必然,当流行掺和了太多的回收奶与隔夜茶之后,在一片繁荣的表面下,简单而有内容、温暖不乏关怀感的歌曲必将会有所盛行。

  打榜歌曲《不用说爱你》,曲风出自目前人气极旺的王蓉之手,完全有别与“王氏”的调子。“别人怎么说都不管,就这么简单/不用说爱你,转过身就在这里/继续持着,继续相爱的勇气/”

歌词里娓娓动听的细诉,更是李湘内心的一次的音乐表白。开篇箱琴的单纯切入,让这首主流的慢板情歌听来颇有些抒情。透过中规中矩的配器,可以感觉到一种接近流行、容易上口的曲风。李湘的嗓子不算太出众,但在这首歌中在声调的转换、装饰音的处理方面,都能洋溢出一种难得的自如感,据说为了这种效果,李湘进唱就录了两个晚上,很是不容易。而从唱法,换气、声音的拿捏,到对歌词的质感塑造,都能隐约听出李湘擅长感觉控制的主持功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