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奶爸乔振宇:要的不仅是颜值

2014年11月10日17:33   娱乐专栏  作者:金鹰报   我有话说

  有人说,古装戏有乔振宇,就不会没收视率。乔振宇的人气就是这样高,甚至在乔振宇出席某活动时,不说话站在那里影迷就很满足,有网友戏称为“万人空巷看乔美人”。“古装男神”乔振宇因其温润儒雅的古装风韵,被网友封为“天涯四美”之一。但是他本人却不满足于大家只关注他的颜值,凭借出色演技和帅气外形,乔振宇誓要成为观众心中的“实力偶像派”。

  文/《金鹰报》记者 王薇

  厚积薄发

  今夏,一部《古剑奇谭》让剧中的一干主演狠狠火了一把,而这把火延续到了前不久刚落蒂的金鹰节。金鹰节颁奖礼当晚,“最具人气男演员”榜单上候选男演员之间人气难分伯仲,追剧的观众们疯狂地一张张刷票,致使排行榜榜首的争夺战异常激烈。直到奖项颁布的前一刻,乔振宇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

  而这样的高人气并非与生俱来。在《古剑奇谭》前,乔振宇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尽管先后出演了《雪花女神龙》的翩翩美少年欧阳明日、《鹿鼎记》中奸猾懦弱的郑克爽、《浣花洗剑录》中背负家仇闯荡江湖的方宝玉,而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遗憾的是并没有一部能真正贴上“乔振宇”标签的戏。而在大热的《古剑奇谭》中,乔振宇饰演最终大boss、亦正亦邪的欧阳少恭。从最初众人眼中的老好人,到最后露出的本来面目、十恶不赦的绝对反派,前后的强烈反差让大家看到了乔振宇演技上的突破。乔振宇一时人气暴涨,吸粉无数。

  现今人气指数爆表的乔振宇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夜爆红。在他看来,一夜走红大多数也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只有少数是偶然的运气,“我们很尊敬的那些演员前辈,都是通过作品一步步铺垫来的。我希望成为这样的演员。每个人心里当然还是希望一夜走红。我不是一个非常有偏运的演员,在这个行业十多年了,习惯了一步一步来,对于红不红不会看得那么重。”在外界看来,十多年磨剑一步一步积累的过程或许太过漫长,经历过这一切的乔振宇却表示坦然:“一步一步慢慢来,才不会摔得特别疼。”让他给自己的十多年做个总结,乔振宇也只简单说了一句:“路还长,还是要一步一步走!”

  拍戏很拼

  前段时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拉美之行中,向阿根廷朋友赠送了国礼,国礼名单之中有一套DVD光盘,其中就有乔振宇饰演草根啃老族余淼的《老有所依》。该剧播出后口碑颇佳,剧中乔振宇的演技已然纯熟,更是得到了不少肯定。

  而为了获得观众和同行的肯定,乔振宇一直很拼,他做起了“劳模”,渐渐高产起来。最多的时候一年拍了六七部戏,甚至连春节都是在剧组度过的。

  很多剧中的许多画面拍出来很唯美,但拍摄过程却十分痛苦。像《烽火佳人》就是在炎热的夏天拍摄,演员们却都要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地在烈日下暴晒,尤其是饰演周霆琛的乔振宇。虽然大家都是穿着厚厚的衣服,男女一号舒畅和陈键锋穿的是布料的,或者丝质的,多少还有些透气,而乔振宇的装扮却完全不透气。为了演好酷酷的杀手,在摄氏40多度的天气下,乔振宇要穿着密不透风的皮衣和靴子,戴着皮手套。想起那段日子,乔振宇记忆最深的就是“衣服都湿透了”。对于这一切艰辛,没有过多的牢骚和抱怨,他只是笑言,“体温表估计当时都炸了吧。”

  奶爸驾到


  乔振宇在拍摄《古剑奇谭》的时候,身份也悄悄地发生了转换,儿子“顺顺”的降临让这个外表年轻的大男孩多了一丝沉稳与历练。

  刚刚升级做父亲,乔振宇特别恋家,他透露,像给孩子换尿布这样的事情,自己看一遍就会了,“我老婆在坐月子的时候我陪了7天,看护士换尿布、抱他、哄他,学了很多”。这还远远不止,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乔振宇一定会亲力亲为。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别说减少工作量,“现在都不想出门了,天天看他都看不够”。外出拍戏,乔振宇一闲下来就会把儿子的照片拿出来左看右看,还边看边笑,把自己给乐傻了。不过,别看他这么爱孩子,乔振宇却表示,自己将来肯定是个严父,绝对不会溺爱儿子。

  11月1日,乔振宇迎来了自己的36岁生日,太太王倩一零点刚过便立马在微博送上祝福,并晒出了两人头靠头相互依偎的合照,十分恩爱。随后,乔振宇也转发说:“我这表情表示一切了。”合照上,乔振宇笑得无比灿烂,被网友吐槽又在秒秀恩爱了。要知道,跟别的女性生物拍照时他都是一脸严肃老干部状。的确,爱情美满,事业如日中天,现在风光无限的乔振宇简直就是人生大赢家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乔振宇 古剑奇谭 少恭 美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