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反击王思聪“毯星”嘲讽有智慧

2015年05月25日12:1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范冰冰花仙子造型范冰冰花仙子造型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本届戛纳影展,张馨予平地一声雷,凭一袭古装配以传统东北棉袄大花的拖尾裙走红地毯成为报导焦点。张馨予“奇装”突出惹来负评如潮,但又如何?这身打扮令张馨予不费吹灰之力,不用靠任何演技,就“骑劫”中外影星不少锋头,包括向来是国际红地毯皇后的范冰冰和将与海绵蛋糕结婚的准新娘Angelababy,及竞逐电影《聂隐娘》的女主角舒淇。

  创意无限的网民,更将这件东北棉袄大花的图案元素,套在内地票房冲破10亿人民币的《复仇者联盟2》的一众主角身上,美国队长、铁甲奇侠、鹰眼、雷神、黑寡妇和变形侠医的造型多了一份中国风,于是在花花绿绿的崭新服式下,复联少了份霸气,都变萌宝宝,令张馨予成功与国际接轨。

  有“国际范”之称的范冰冰毫不怠慢,不足24小时内两度现身,先身穿花花刺绣透视裙、以打扮年青化的刘海发型戴上花冠现身,被赞似花仙子;后以白色缀以葱绿刺绣长裙再踏红地毯,被批有葱油饼影子。

  范冰冰被指遭张馨予抢去不少锋头,她大方得体地回应:“打扮漂亮一点踏上红毯,本身已经为中国的电影、演员争气了,至于谁的风头被抢,我真的没在乎这些事情。”四两拨千斤地甩掉跟张馨予做比较。娱乐圈智慧,要比拼的话,跟高的强的比,才会越比越高。跟后辈比,犹如承认这是后浪,具威胁力,很易遭后浪卷走。

  对于花仙子和葱油饼的标签,范冰冰不慌不忙:“美对我来说是好重要的,如果没有美,就会死,把我心目当中的美呈现,这种完美的感觉,能表现给大家看,我挺开心。”不争辩、不黑脸,一锤定音,她展现的是她认为最美丽的一面。

  范冰冰和张馨予杀戮战场、花尽心思打扮,遭富二代王思聪嘲为“毯星”,更讽她们根本无作品和不会演戏,火起来主要靠绯闻水军话题和炒作,这条微博虽旋即删掉,但大批冰粉、馨粉做出反击,范冰冰和张馨予当然不会哑忍。

  骂战的关头最考功力。

  张馨予说︰“你管得太宽!”王公子用荤话回应︰“你太急写错了,是我的管太宽!”惹来围攻,斥他侮辱女性。

  至于范冰冰的回话则是︰“你找你的爸,我干我的活,我们都算自强不息!”一语中的,他是子凭父贵,靠父荫。

  骂战大忌是对骂,会被卷入话题漩涡,占不到口舌之利,随时还会沾一身污泥。舌战取胜之道,是另辟蹊径,找准对方死穴,一针见血地刺去,令对方语塞。范冰冰短短三句话,反映事实,点出对方弱点:你有爸养;亮出自己优点:我养自己;不过两者皆需付出努力,河水不犯井水,你又何必来犯?很有武媚娘的智慧和剔透,张馨予要在这方面要拜师了。

  话说回来,“毯星”贬意的下调空间有十八层楼,但起码是星,不是微尘,如果是“毯尘”,根本看不见,哪有能耐牵起热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 范冰冰 王思聪 毯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