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那英李健合体有什么故事?

2015年08月24日10:33   娱乐专栏  作者:成长   我有话说

  文/成长

  那英,李健,两位内地乐坛响当当的歌手,在之前的许多年间却鲜有交集,以至于两人站在一起时,会觉得有些许不适应。《中国好声音》是个神奇的舞台,本季的第二轮导师分组赛中,那英请来了李健当“梦想导师”,这就有了那英与李健在电视上的首次同台合作,两人的气场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今天(8月23日)上午,本人还在北京拿着手机拍摄从蓝天掠过的阅兵飞机呢,下午就来到了“好声音”录制地浙江嘉兴,今天正是录制那英组battle战的时刻,李健也和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坐在了一起。

  许多跑过“好声音”的记者都知道,“好声音”的录制以漫长而折磨人的熬夜著称,甚至不乏“白天进白天出”的节奏(下午五六点进场,录一夜到第二天凌晨五点才结束)。也许有了前三季的经验积累,第四季的录制明显加快了步伐,当然另一说法是周杰伦的腰有伤不能坐太久,迫使节目组必须压缩时间。今天的录制从中午开始,中间吃饭采访休息了一段时间,晚上八点之前,居然,录!完!了!有位工作人员在旁边不可思议的说:“上一季某导师的分组考核,晚上八点还没有开始录!”

  鉴于如此好心情,分享一下今天对那英和李健两位老师的采访吧!

  Question:那英老师圈内朋友辣么多,为什么选李健当梦想导师呢?

  那英:我在前年就想找,一直到今年,涨了经验,要提前几个月跟他定。这次终于圆了我请李健的梦想。私底下我是特别喜爱民谣的人,这些年我都有在私底下与李健切磋,甚至崇拜。

  Question(这个问题是本人问的哟):李健老师,之前好像说过国内选秀太多导致歌手太泛滥,上次跟您采访您也说喜欢《中国好歌曲》这种鼓励原创音乐的节目,这次来“好声音”有什么新的心得?

  李健:华语乐坛真正的好作品没有人们想象的多,“好声音”这个节目名字很好,它不叫好命运、好机会,就是能让我们看到更多好的声音的可能性。什么样的声音是好的?包括颠覆之前人们对以前声音的评判。这档节目之所以这么吸引人,不光是因为有这些导师,还因为有那么多难以辨别的情感在里面,这是节目让人们欲罢不能的重要原因。

  并不是说提倡好作品的同时,不发展好歌手,两者可以同时进行,应该更多发掘有特色的歌手。因为好声音完全区别于之前的歌手大赛,如果按照以前的评判标准,现在很多选手都不可能进入复赛,所以这个节目让我们重新开拓了对声音的理解,尽管当我们选择谁去谁留的时候那么艰难,不过艺术就是没有标准的,就是完全个人化的,真正的多样性,所谓的纠结就是我们这个节目的精彩之处。

  这时候那英已经在旁边急了:“我觉得你刚才在台上没这儿好!”原来刚才录制上半场的时候,李健比较慢热,在录制时话不太多,可能还在适应环境。所以面对记者的时候健哥话匣子打开了,那英才急了。

  这时候有记者问到选歌的问题,因为去年“好声音”第三季的时候,那英组学员周深和李维共同演绎了李健的《贝加尔湖畔》,堪称“好声音”中的经典翻唱,本季也有学员翻唱李健的歌曲,他怎么看待自己的歌曲被翻唱呢?

  李健:周深和李维,他们赋予了我所不能赋予的丰富性、层次感,他们得益于特殊的机会,得益于那姐给的机会呈现出难以复制的经典场面。这对于乐坛来讲,是弥足珍贵的。我是创作者,我更愿意看到让我感到惊喜的翻唱,因为这样所呈现出不同的面貌,更让我感到惊喜和渴望,这是我所期盼的事情。

  据说李健来给那英当梦想导师,还有了个新职务叫做“心理疏导师”,看看他们怎么说:

  那英:在昨天我们跟学员排练的时候,健哥一直在跟我讲,你不要纠结成那个样子,其实你改变不了他们的命运。

  李健:那姐太在乎他们了,其实真正能改变他们命运的是他们自己。

  Question:那英老师这一季好像没有哭,是克制了吗?(那英老师多愁善感已经是出了名的的呀!)

  那英:哭了,假睫毛掉了,又沾上了一个假睫毛。这次眼泪是属于比较淡定的,几滴而已。

  李健:虽然哭的数量少,但质量高,疼痛感更强。(神补刀,围观群众大笑)

  那英:我觉得经过四年的好声音,疼痛感依然还在,但我已经有坚强的毅力了。因为我知道我这种人的性格是从第一个人开始哭,我就会一泻千里……

  李健:因为学员更愿意看到情绪比较稳定的导师给他们信心。如果那姐毫无保留、毫不客气地哭,那就没法继续了。那姐安慰一位学员的时候说了一句,今后如果有需要帮忙的时候,一定会帮你,其实这句话更有意义,因为这个节目结束后,所有人还得重新开始。都一样,只不过提前离开的比他们早开始一些。

  那英:你为什么刚才不在台上讲?急死我了!!!(又来)

  Question:刚才李健评价学员的时候,用纯棉和绸缎来形容学员的声音,那么如果用一种布料形容你自己的声音,会是什么?

  那英表示她也很好奇啊!这个问题好!

  李健:莱卡?带弹力的。秋裤?(现场笑成一片,秋裤梗重出江湖)

  那英无奈地道:太讨厌了,《我是歌手》已经把健哥刺激到了!刚才在后台我问健哥你紧张吗,他说其实已经被练得很好了。最受刺激的是参加《我是歌手》!

  最后,问到两个人是多年的朋友,为什么一直没有合作呢?

  两位老师是这么说的:

  那英:他特早给我写过歌,那时候我跟华纳唱片还没解约,健哥写的几首歌都特别的李健,当时我还摸不着自己是不是确定这种风格就放弃了。

  李健:其实好听的歌被陈坤买走了。(那么,大家猜猜是哪首歌呢?)

  那英:这连年不知道为什么,在很多时候总能想起李健的很多旋律,其实我发现这种有品质的曲风是经得起在任何时候的考验的。

  李健:我们注定会合作的。

  那英:我希望有机会的话,他不是敷衍我的情况下,很触景生情的时候,为我创作。

  李健:我也时刻准备着。

  呱唧呱唧鼓掌,采访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鸟!

  来一张两位的合影吧!

 

  查找微信公众账号:chengzhangcu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健 那英 中国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