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蔡少芬玉女到逗比的进化史(图)

2015年08月31日14:28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南唐遗少

  上期《偶像来了》十位女神上演时尚大秀,虽然水平参次不齐,有惊喜也有遗憾,但绝对够养眼够吸睛。霸气如林青霞,清纯如欧阳娜娜,温婉如杨钰莹,酷帅如朱茵,冷艳如娜扎,可爱如张含韵,而最有专业气质的毫无疑问是我们的“娘娘”蔡少芬。蔡少芬的表现让很多观众大吃一惊,没想到走得这么好。仔细想想,毕竟是港姐出身,有着选美的功底在那里,虽然20多年过去了,还能在舞台上找到当初走台的感觉。

  从昔日清新玉女到现在的气场女王,蔡少芬完成了华美的蜕变。她可以不顾形象的逗比,也可以正儿八经的高冷,说着“臣妾做不到”,走出来却是镇住全场的“老娘就是女王”,天生的衣架子身材和时尚的长相,和现在那些自诩时尚的封面花旦相比,“娘娘”才是真人不露相,一出场就能整个hold住。在一些资深粉丝心目中,蔡少芬和朱茵一样都是那个年代的女神,但现实太残酷,曾经的女神已经彻底放弃治疗了,变成了逗比的深井病,这叫解放天性,也是观众喜欢蔡少芬的原因,做自己不做作。

  娘娘选美时候的画风是这样的,请自备纸巾擦鼻血↓

  1991年,年仅17岁的蔡少芬参加了无线招牌的“香港小姐”竞选,拿到了第三名,比赛后签约了TVB,开始了自己璀璨的演艺生涯。




  当年的“娘娘”也是长发飘飘的女神,如今只能唱着“往事不要再提”↓

1

  蔡少芬走红于TVB时期,和萱萱、郭可盈、陈慧珊齐名,成为90年代TVB最当红的四大花旦,1998年凭借《妙手仁心》拿到TVB“万千星辉颁奖礼”的“视后”。03年,蔡少芬拍摄了内地剧集《水月洞天》和续集《灵镜传奇》,被更多的内地观众熟悉。那个时期的蔡少芬美貌不可方物,无论是古装还是现代戏,一头长发楚楚动人,毫无疑问的港剧女神代表人物。






  时尚大片里的娘娘是酱紫的,“老娘就是女王”,整个场面我hold住↓↓↓

1

  一直觉得蔡少芬是那种很上镜的女明星,"美女芬”的名头不是盖的,天生的巴掌脸尖下巴,出色的先天条件和镜头感,让蔡少芬的写真照片看起来就十分有范,气场十足,比起很多拍封面就面瘫的女明星,娘娘真是甩了十万八千里。









  和男神在一起是这样的,小鸟依人的弱女纸,娱乐圈“炫夫狂魔”娘娘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吧↓↓

1

  蔡少芬和张晋,是03年拍摄内地剧集《水月洞天》和《灵镜传奇》时相识,并逐步确立了恋爱关系。当时的蔡少芬已经是TVB的一线花旦,TVB视后,有着无数的光环,而张晋只是籍籍无名的小演员。08年,蔡少芬和张晋大婚,港媒曾直指张晋配不上蔡少芬,嘲讽他穷酸。去年金像奖,张晋拿到了男配角,蔡少芬哭得比谁都惨,这些年只有她一个人欣赏崇拜张晋,如今他终于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在最低谷的时候相爱相伴,在最高峰的时候不离不弃。不是每个不出名的男演员都能成为张晋,因为他的背后没有一个叫蔡少芬的女人。




  其实,这才是娘娘的真实面貌,已经放弃治疗,只想静静地当一个深井病!娘娘,在冷宫呆久了,该吃药了。↓↓↓







不服来战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蔡少芬 张晋 偶像来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