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记得她?谋女郎魏敏芝近照曝光

2015年10月28日09:51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南唐遗少

  说到“谋女郎”这个头衔,大家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么几个名字,巩俐、章子怡、董洁,还有新生代的倪妮、周冬雨、张慧雯,不少人借助张艺谋的电影迅速上位,从新人成为影视圈红人,更有巩俐、章子怡这样影后级别的超一线女明星。但也不是每个“谋女郎”都能大红大紫,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虽然有张艺谋的力捧,但红不红也得看个人的条件和运气,有些“谋女郎”短暂曝光后便销声匿迹,像李曼、蒋雯、还有魏敏芝。说到魏敏芝,还有人记得这个名字吗?在1999年上映的张艺谋电影《一个都不能少》里扮演同名女主角,该片拿了不少大奖,包括获得5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魏敏芝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只有13岁,从没有拍过电影,长相也平平,但她自然纯朴的表演深深打动了所有的观众。

  和大多数“谋女郎”不一样,魏敏芝在这部戏之后,没有选择继续留在娱乐圈,而是听了张艺谋的话重新回学校学习。2004年,魏敏芝报考电影学院导演系,可惜没能进入三试。同年,魏敏芝以460分考进了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影影视传媒学院编导系。后来,魏敏芝得到交换学习的机会,到美国杨百翰大学深造传媒电视专业,经过自己的努力还学会一口流利的英语。魏敏芝留学期间,不止学到很多专业知识,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一次同学聚会认识了美籍华人刘锦辉(大卫),两人08年走进婚姻的殿堂。魏敏芝完成学业后,已经成为一名导演。如今的魏敏芝,不但有幸福的婚姻,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下面一起看一下她的近照吧,变化很大已经认不出来了。

魏敏芝今昔对比照

  魏敏芝一家三口近照

魏敏芝和儿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魏敏芝 现状 近照 谋女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