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一年袁姗姗让人越看越顺眼?

2016年07月05日09:12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一年以前,我绝对想不到自己会被袁姗姗美到。

  事情是这样的,从年初开始我就隐约感觉到袁姗姗的路人缘蹭蹭蹭上涨,完全不像当年被万人吐槽的状况。

  最近一次在我们MWM一周一次的女明星造型盘点文章里,即便有刘亦菲、范冰冰、刘诗诗的围攻,评论袁姗姗的人还是最多的,而且全都是称赞。

  虽然大家还是没加入她的粉丝团,但这姑娘确实越看越让人喜欢了,悄无声息的黑转路,路转路人粉了。

  可我记得以前有无数人说她是“怎么看都喜欢不起来”的滚出娱乐圈第一人。如今,已经完、全、逆、袭、了。

  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绝对不仅仅是马甲线和短发的问题。

  怎么看都喜欢不起来,就是“没有理由”的不喜欢。

  袁姗姗属于红得突然,黑得也突然的例子。

  杨幂和冯绍峰主演的《宫锁心玉》大火之后,第二部的女主角变成了袁姗姗,原本的剧粉本就坐不住了。连问十万个凭!什!么!

  袁姗姗赚到了名气,但是在观众缘方面没捞到任何好处。

  再加上于正剧每一次都是华丽的女配角的阵容,好像每一个都比她顺眼。

  虽然路人不喜欢她,但是于正还是力挺她,《笑傲江湖》又把任盈盈的角色给了袁姗姗。

  结果又因为令狐冲和东方姑娘的爱情线,导致任盈盈存在感超级弱,甚至有点像第三者,再一次没要捞到任何观众缘。

  广大人民群众看不下去了,这么不讨喜的演员,为什么总是演主角!为了表明不喜欢袁姗姗的坚定立场,希望她别再演女主角,所以声势浩大的“袁姗姗滚出娱乐圈”活动当时真是盛况空前。

  要问理由……很多人说……没有理由。

  又一度她要演《神雕侠侣》的小龙女,更是万人抵制(虽然最后小笼包姑姑也……不如人意……)。

  面对全民不喜欢袁姗姗这个事实,她的老板于正表示,坚持下去就是范!冰!冰!(远方看到这段采访的袁姗姗,脸上应该出现了三根黑线吧。)

  这种大话放出来之后,吃瓜群众都吃不下去了。Excuse me?开什么国际玩笑,这是嫌弃黑粉不够多的节奏吗?

  于是等到《宫锁连城》上映的时候,一系列表情包出击。

  蛋花汤再击。

  袁姗姗各种神奇造型第三击。

  于正捧红了袁姗姗,但是也在袁姗姗被万人吐槽这件事上,有神一般的助攻。

  “配角不演,我们就是只做女一。如果找袁姗姗串戏,不用找了,不串”。

  “我觉得姗姗某一部分气质和她(小备注:一个我觉得很漂亮的前辈女星)很像,但是姗姗比她更漂亮一些”。

  不吹不黑,以袁姗姗当时的气质,确实算又老气又土气,整个人灰扑扑的。非要对外宣称是女神,吃瓜群众无法蒙着眼睛认可。

  后来于正的采访说过,当时的袁姗姗不是真实的袁姗姗,是他打造出来的袁姗姗。

  既不是自己选择的发展路线,又一直被无数观众骂,估计当时的袁姗姗就算一直演女一号,也开心不起来吧。

  所以,那时候的她,走上红毯都是一副强颜欢笑的样子,看不出一点儿自信。老实说,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欢“看起来不高兴”的姑娘吧。

  很多事别人不能帮你扭转乾坤,只有你自己可以。

  名气可以靠不停的演女主角赚来,人气却不行,所以想通了的袁姗姗拒绝了出演《神雕侠侣》。

  “我就别演小龙女了,我也刚刚起来,陈晓也刚刚起来,其实如果找一个比我更有名的人,说不定能帮陈晓拉一把,但是如果我去,我们两个可能演了这个《神雕侠侣》会被人骂死。”

  这个拒绝,也算是她开始停下来沉淀和反思的标志吧,她终于开始替自己的事业和未来做决定。

  她也花了一些时间,去消化各种负能量。

  “我觉得谁第一次听到都不会太好受,但是慢慢的你经历了才会懂得吧。我现在心态对这些已经很平和了,开始去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待问题,有时候去嘲笑别人其实很容易,但是给别人微笑却很难,不是每一个人可以做到的。有人赞美,有人则不。网上的那些声音,我觉得是不会打倒我的。”

  后来发起了一个叫“爱的骂骂”活动,每骂一句,她就捐献5毛钱帮助畸形儿童。当然,当时大部分人还是觉得这是作秀啦。

  不过很显然,袁姗姗已经从被动变成主动,正视这些骂声,还勇敢去迎面挑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扭转乾坤。

  《天使的城》里还有一段(绝对是故意设计的)情节。

  “要我滚出娱乐圈?没门!”

  这一年,她打通了任督二脉,从此自带吸引力。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一年前。

  2015年夏天要来的时候,好久没被吐槽的袁姗姗出现了,并且亮出了自己让人羡慕得要死的马甲线。

  一夜时间,大家对袁姗姗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毕竟看到这种努力健身,并且做出成果姑娘,大部分人都是佩服吧。所以,身材也能改变命运。

  有了一些群众基础之后,她和大鹏主演的戏剧《煎饼侠》还因为非常好笑,卷走了10亿票房。

  袁姗姗的喜剧表演又让不少人黑转路人。

  很多人才突然发现,咦,袁姗姗也不是一无是处(那其实原来讨厌她很多也是“毫无理由”啊……)。

  她用自己的韧性一点一点的扭转那些偏见,如果她没坚持提升自己,恐怕根本等不到这一天。

  去年,她在参加TEDxNingbo“智造者”分享大会,主题是“在网络暴力中捍卫自己”。

  其实,与其和不喜欢自己的人作斗争,不如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最后得到的财富会是属于你的。

  而且,你的磨砺出的光芒,人人都看得到。

  今年初她第一次去参加时装周,虽然比起去过N次的前辈们,她的表现并不出色。可是,你会发现她笑得比以前灿烂多了。

  袁姗姗变得自信了。

  这种自信,不仅是因为马甲线和短发,而且是她从心底里开始认可现在的自己了。

  告别了以前的负面情绪,变得神清气爽,好像内心充满能量,还能不停地往外冒出阳光。所以,很多人说她现在越来越漂亮。

  几个月前她参加《一年级》的时候展示了自己健身的样子。

  只是示范一个卷腹动作,就让人觉得“她居然是那么有气场的人”。她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看起来暗淡的袁姗姗了啊……

  人们总是喜欢看起来阳光灿烂的姑娘啊,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现在袁姗姗在红毯上出现,都会让人觉得她光彩照人。那是由内而外散发的光芒,是那种生机勃勃的状态,让人再也讨厌不起来。

  袁姗姗说过,当初这么多人不喜欢自己,大概是因为她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老天爷就给了她太多好运。

  那么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称赞她,是因为她终于做得越来越好,有勇气面对骂声,有能力改变偏见,有底气收获称赞。

  更重要的是,她获得一切不是靠侥幸,而是靠自己的坚持和勇气,所以心就会知足而踏实,可以自信的笑对一切。

  当你从心底认可了自己,那就会是你最好的状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袁姗姗 好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