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再遭声讨:粉丝行为偶像买单?(3)

2014年09月10日10:26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跟着偶像李小龙练功夫是逃避现实的好办法

  大家都知道,出来混,性格外向善于表达的人,通常情商都高一点,也容易混出头。

  但周星驰似乎不是这样的人。

  幼时家境贫困,还有两个姐妹,每次吃饭母亲总把肉夹给他,可每次周星驰都会把吃剩下的肉放嘴里咬一遍再吐出来,更过分的是有次他竟把整个鸡腿扔到地上,母亲认为他很自私,忍不住打了他。

  直到后来周星驰带母亲上凤凰卫视的节目,主持人问周星驰小时候的情况,凌宝儿说起当年周星驰小时候的劣迹,而周星驰终于说了自己为什么那么做的原因——他发现母亲很少吃肉,但又命令周星驰要把肉吃完,于是周星驰故意把肉弄脏留给妈妈吃。

  但这个细节周星驰事后要求凤凰卫视剪掉,他觉得自己太失态了。

  这种不善表达自己,不善言辞的性格,在他的人生中造成的误会应该不是一次两次。

  而他不善言辞也让他频频错失机会。

  虽然他长大后,五官没有硬伤,说起来相貌也算不错——但长期的家境贫穷,在校学习成绩差,老师不重视,个子比较矮,这些让年轻的周星驰对自己没什么自信心。

  还好,跟着偶像李小龙练功夫,能让他暂时逃避现实,沉醉在自己的功夫梦里。

  要说他当时有什么优点,就是他对人情世故都不甚了解,很单纯。

  原本出身中产的孩子想要继续往上走比较容易。但像周星驰这样家境贫寒,性格又沉默内向型的年轻人,要走到现在这个成就,的确要比其他人经历更多,这也导致他后期越加不苟言笑。

  可能也只有这样,反而让他在银幕上可以肆无忌惮的表演。

  跟 他合作过《大话西游》的导演刘镇伟说,“他经常被人误会扮大牌耍酷,其实他是一个非常怕丑(害羞)的人。拍《大话西游》的时候,我见过他拿着扫把跟民工一 起扫地。有次收工想跟我谈戏,还偷偷往我酒店房间门下塞纸条。其实星仔平时害怕接触陌生人,不够主动,所以容易被人误会。”

  当时他三十多岁了,已经红了很多年,却还是这样。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

  为了拿到一个死尸角色要花费一升口水

  周星驰的坎坷奋斗史应该不用多说了。

  经过两次考试才进入TVB培训班(儿时好友梁朝伟一次就考过了),然后跑了一年龙套,接替梁朝伟主持儿童节目《430穿梭机》。期间他盼望能跟梁朝伟一样转型做演员,可梁朝伟只用了一年时间就红了,他主持儿童节目一做就是六年。

  20岁到26岁,青春期最好的六年时间。

  如果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也许事情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主持《430穿梭机》时期,就是后来拍《喜剧之王》的心路历程。

  《喜剧之王》里有一段台词,“天亮了就会很美”,可那时候周星驰不知道天什么时候亮。

  周星驰年轻时也是个超级萌神,皮肤白里透红。他自己说很多师奶打电话来电视台问他是怎么保养的。

  在当时,周星驰做主持人做得并不好,求做演员又不得。

  前面已经说过,他是那种沉默害羞的人,而做主持人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应变能力快,开朗外向,口才伶俐,而这些他通通不擅长。

  别说当时了,就算是现在,他面对大众还是一如既往的拘谨。

  他面对媒体的时候总是紧张,注意每次他出现在公共场合接受采访,有时候腿还会发抖。

  后来离开《430穿梭机》,进入《欢乐今宵》工作了1年,他更加不适合综艺类节目。包括我们现在去找以前的节目视频来看,周星驰慢半拍的节奏完全跟不上其他人。

  周围的人都游刃有余,只有他的表现总觉得有问题,要么节奏不对劲,要么手放的地方不对劲,总之动作完全跟不上节拍。

  他自己也说过,自己在镜头前才能放得开,在台上完全放不开。

  不知道他这六年是怎么过来的,如果一个人在一个自己不想待的岗位工作6年,曾经的理想和志向,相信都会被消磨掉。

  在人生有着最大的可能性的时期,看着6年时光消逝,而其他人都纷纷混出头了,不自卑才怪。

  这几年影响了他一生,连拍喜剧都拍出忧郁的感觉来,他其实真的是个悲观主义者。

  那时候,周星驰每天很早起床洗脸刷牙时,都要对着镜子喊“加油”,幻想有一天自己成为主角,“让所有人都见识到很拽的样子,最好还拿个什么奖。”

  但与此同时,他的自尊反复遭受践踏。他曾对身边人描述那段经历,不为了每天多赚几十块钱,四处等侯差遣,“学着很油条的样子,跟人家插科打诨磨嘴皮。为了一个死尸角色,花费一升的口水去争取。”

  这对一个不善于人际交往的人,应该是件痛苦的事。

  梁朝伟当时已经谈恋爱,女友是漂亮的曾华倩,而且被TVB捧为当红小生。

  周星驰呢,根本没人喜欢他,他倒是暗恋过蓝洁瑛(就是《大话西游》里的春三十娘,现在落魄街头),可蓝洁瑛根本看不上他。

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 向华强 向太 黑周星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