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3》老配方做出变形计的味道

2015年07月13日12:10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刘诺一刘诺一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倒退回2013年,纵使是《爸爸去哪儿》节目组自己也不会想象到这样一档手忙脚乱的节目竟然引发了一直到如今都高烧不退的真人秀热潮。上周五,《爸爸去哪儿3》正式回归,囧爸萌娃的故事继续全新上演。从第一集的情况来看,还是熟悉的配方,捣鼓出了些许《变形计》的味道。

胡军刘烨胡军刘烨

  根据《爸爸3》首集网络点播的情况来看,虽然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但更多的因素并非节目质量的下滑。相反,从乡亲们欢迎爸爸们进场时的大场景编排和向电影看齐的镜头语言运用,到更加精细的后期字幕剪辑,都隐约超越之前水准的趋势。但受观众对亲子节目的疲劳期和其它强劲真人秀竞争对手的档期挤压和观众分流,收视水平整体的下降也在情理之中,可以说《爸爸3》要想继续往日荣光恐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幸的是,在真人秀受众精细化分类的当下,《爸爸3》依旧能够凭借其亲子互动、成长教育的主题笼获新手父母和孩子这一主力群体。

  尽管节目开播前有关于“蓝宇CP”的炒作让胡军和刘烨独处的窑洞都散播着暧昧的气息,邹明轩从下车第一面起就当起了夏天的小跟班,也大有朝着“姐弟恋CP”发展的趋势。但《爸爸去哪儿》围绕亲子陪伴成长教育这一主题始终没有变化,所以从流程到内容依旧还是熟悉的味道,选房子、玩游戏、做任务都是固定套路。只不过在其中加入了不少与王阳洼村村民老少爷们互动游戏的环节,尤其是最后村民队获胜赢得棒棒糖以后,这些农村孩子大气与优渥环境中成长萌娃们一起分享的场景,刹那间有种变形记的氛围。而这无论对于这些明星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还是电视机前普遍家庭的孩子来说,都是种成长教育的正能量。尤其对于当下众多独生子家庭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来说,懂得“分享”是他们必须应该要学会的。

  从第一期节目中的表现来看,表面高冷实则小暖男一枚的胡皓康是所有孩子中最为成熟,在之后的节目中预计跟他老爸一样会起着带头大哥的作用;萌娃中唯一的女孩夏天有着跟夏天一样的热情与温暖,这应该与她本身西式家庭教育环境息息相关。邹明轩、林大峻和诺一相对来说,都还处于最贪玩的年纪,虽然不如胡皓康和夏天懂事,但预计通过节目的锻炼之后成长改变最为明显。而在五位爸爸中,个人最为推崇加拿大籍的台湾“综艺咖”夏克力,虽然他相对于其他四位并不为内地观众所熟悉,在台湾综艺节目中也多是以“激动派”形象出现。但在第一期节目中,无论是在密室中的长时间独处,还是在车上的互动,都可以看出这一对父女之间平时相处时间长,相对方式也最为融洽。善于自黑自嘲的表现不仅综艺镜头感十足,也使得他在爸爸中也相当有人缘。有时候,正因为之前的默默无闻,也为日后知名度突然爆发积累了足够的能量与空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 刘烨 胡军 诺一 爸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