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手撕韩雪还不如多看几集《贝尔》

2015年11月10日10:20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1
1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几周前韩雪在第一期《跟着贝尔去冒险》中拒吃蚯蚓的事,突然因为金星在自己脱口秀中的“手撕”登上了微博热门,光看网友的节目截图,隔着屏幕大约也能脑补出当时金星“怒目圆睁”的场景。只不过这眼看着一触即发的撕逼大战,却被韩雪以自嘲方式迅速扭转成了一场姐妹情深你侬我侬的情景秀,画风转变之快直逼百米冲刺的博尔特。与其妄加揣测到底是不是传闻中韩雪深不可测的强大背景让金星也不得不低头的话,倒不如逆向思维推断下金星时隔两三周之后才想到找韩雪撕逼的动机。毕竟比起她在此之前碰瓷的范冰冰黄晓明金秀贤李敏镐来说,韩雪虽然出道已久但在量级上毕竟存在一定差距,要说强行抱大腿完全不符合常理。再联想节目外这两位的一唱一和,估摸着大约是金星借着毒舌之名,为东家东方卫视的这档缺乏话题点的户外真人秀制造场外关注度。

  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四期节目来看,这档被吐槽“去冒险”做成“去拓展”的《跟着贝尔去冒险》开始逐渐进入状态。虽然定位模糊的蒋昌建依然只能尴尬的承担着一个翻译的功能,不过随着节目主线脉络逐渐清晰,人物性格逐渐凸显,矛盾冲突逐渐升级,节目的可看性也逐渐增多起来。尤其是在避免过多强调贝爷“食物链顶端男人”而刻意尝试生吃各种奇怪的生物来博眼球的场面之余,节目组把更多的内容重心放在了学习应付各种野外生存危机之上。毕竟八位嘉宾尽管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有着不错的成绩,但在野外生存这个领域肯定都是不折不扣的初学者。《跟着贝尔去冒险》所想要表达的核心,应该也是展现这八位艺人从野外生存的初学者晋阶到大神级的全过程。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看最近几期的节目就突然带感起来了。

  单论八位艺人嘉宾的表现,最被观众嫌弃的大约就是大张伟和韩雪两个,因为从最近的四期节目来看,不断把放弃放在嘴边的大张伟和死穴多多的韩雪似乎是最拖团队后腿的两个。但如果是深谙好莱坞电影故事制作套路的观众很快就会发现这似乎是个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好像超级英雄电影里总有那么些个倒霉蛋花光了所有的运气不停的遭遇挫败直至怀疑人生,但当他们在无数嘲笑下屡败屡战时,换回来的成功却是如此的振聋发聩。《跟着贝尔去冒险》同样是一次战胜自我恐惧的旅程,可以说每个参加节目的嘉宾都有自己的死穴,譬如张丹峰的偶像包袱,譬如白敬亭的不善沟通交流等等,只不过在这些个人的弱点与恐惧中,韩雪和大张伟的缺点被刻意放大了。熬得一手好鸡汤的贝尔也一直在强调战胜恐惧的难能可贵,也因此当我们看着韩雪克服内心恐惧的阴影去抓牛蛙,看着她不愿白敬亭代己受过在几乎崩溃的情绪下戴上满是虫子的头盔,看着屡拖后腿数欲放弃的大张伟完成觉得不可能完成的各项挑战时,被燃起来的情绪正是这档节目的意义。

  相比起这两个“作”个不停的小伙伴,张钧甯在节目中的表现让人对这个外形靓丽的姑娘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她无论是对拖后腿大张伟无私的保护与帮助,在困难当前时毫无怨言的承受,都当之无愧经得住“女神”的头衔,不出意外的话,这档节目下来女神会圈到不少新粉。其它像谢天华、张丹峰和刘语熙几个,不知道是因为剪辑的还是其它的原因,虽然偶有闪光点,但总体而言还是略显平淡,还是需要后期挖掘出更多的个人特色和团队定位出来。换而言之,节目的八位嘉宾应该是各有所长的担当,如果八位嘉宾换成个个都比贝尔生猛的角色,那么这档节目应该也要改成《和贝尔比冒险》。没有反差的人物,节目的乐趣也就会失色不少。想明白这点,这档节目也就会更好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韩雪 金星 跟着贝尔去冒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