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新片介绍海报精粹>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5-27工体大型演唱会观感:幸福或者不幸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02:37  新浪娱乐

  如果你快乐,你就去工体;如果你不快乐,你就去工体。在这个发泄场里,人人都是演员,舞台上的声音(现场的音响实在太差!)、动作甚至人物已不重要。

  幸福的赵传娶了上海媳妇,去年生了女儿当了爸爸;幸福的庾澄庆结束十年以上的爱情长跑,迎回了精灵一样的伊能静;幸福的齐秦还没有结婚,但并不妨碍和王祖贤一起甜蜜蜜。

  惟一的女将苏芮也是惟一的不幸者,她终于放弃了和小她六岁的刘威麟从开始就不被看好的婚姻。

  而相同的命运就是他们都从北京带回了相差无几的美金和掌声。观众站起来挥动手臂荧光棒打火机可能不算什么,观众一起大合唱可能也不算什么,可连老歌新版本的转调都能合上不能不令人感动。

  喧闹了近一个月的演出已经曲终人散,想问:为什么还是老歌?

  或许,因为新歌总给我们太多的失望。

  如同没有那么多,那么包装精美,那么“著名”的漫画书,我们只能把目光集中在一套“丁丁历险记”一样,那个年代的歌手也不多,许多唱片公司只得把精力放在很少的歌手身上,歌迷也没有太多的选择,只得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公司不幸歌迷幸”,那些作品经受住了时间的打磨。

  老歌是可以下酒,可以引人落泪,可以为睡梦配乐的。

  现在,各大唱片公司均兵强马壮,每条流水线生意兴隆,然而,能够在年终进入我们脑海的作品随着产量的扩大而逐年递减。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不等于有了金刚钻,就大包大揽。特别是这“金刚钻”已成为“一招先”。

  内地流行音乐十几年,各唱片公司均未形成完整的从策划、制作,到宣传、发行的体系。港台则是过度圆熟与过度开采的困扰。唱片公司在没有钱时,还敢于做些实验性作品,而在不容有失的今天,任何不迎合市场的作品都将被视为自杀,所有不商业的制作人只落得门前冷落。

  怀念那个磁带年代,那些或者经过反复转录或者听得次数太多而有些失真的磁带让我们纯净的生活拥有那么多同样纯净的梦。

  那些在5.27现场的年轻歌迷,他们或许只把台上那些人看作和谢霆锋一样的流行符号,他们没有赶上,在满街CD的2000年和又一个世纪,他们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北京青年》周刊王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5-27工体大型演唱会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新片介绍海报精粹>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