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新片介绍海报精粹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狂欢夜的幸运者和守望者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6: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郭葳)昨晚六点整,“2000广告饕餮狂欢夜”在工人体育馆轰然鸣响。迟到的观众在场馆外就听见了它的动静。于是,人们顾不得天热和矜持一路小跑冲进了体育馆。

  从天刚大亮的五点钟开始,工人体育馆北门外空场和两边的人行道上,就拥满了络绎不绝的“餮”众。他们大部分是年轻人。一张入场券已经足以让他们顾不上还饿着肚子了,而几千名空腹者就这么着兴冲冲地等着这顿广告大餐了。

  演出开始了,场馆北端豁然矗立的大银幕上,一群非洲部落的土著人正在激烈的节奏中扭动着身体,音响系统震人心魄的音量打着观众头、肺、心,甚至连皮肤都能感受到声波的震颤。正在人们屏息张目之际,突然,银幕上出现了从半空中直落而下一只巨大的集装箱,轰地砸在欢舞的土著人的身后,激起的扬尘抛向空中,集装箱上赫然出现一行红色的英文字母budwise(百威啤酒)。它的形像直冲人们的视觉感官,在观众席上激起了漫天掌声……“酷!”、“太棒了!”这就是当晚,除了击掌和唿哨外惟一的流行词儿了!每一部短片的出场有的如同歌星上台,令人痴狂;有的如大片过幕,令人震撼;还有一些广告,温情柔美,关爱人心而幽默、机巧和诙谐是最基本的。大部分片子都符合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有一小部分,由于在隐喻和象征的文化背景上的差异,有点叫人在短短的十几秒内琢磨不透,尽管有这种心理上的停顿,但广告的视觉美感仍然叫观众回味无穷。

  “2000广告饕餮之夜”集中的片子多是西方国家的精制之作,大面积地展现了它们的文化特性。但其间出现的一部中国广告——“念慈庵”系列药品,如同一幅水墨山水画,别有一番清风送爽的味道,令观众为之一振。伊拉克的广告这次是头一遭被“广告饕餮之夜”的活动带到了全世界的广告观众的视线里,或许能令中国观众联想到伊拉克蜜枣……活动进行到一半,工人体育馆外,等票的人还是密密匝匝的。经常有出租车司机探出头来问“今儿是什么演唱会呀?”他们怎么也猜不到,这回闹的是广告片!围绕着这场活动,场内场外可真是两重天地。进去的,欣喜迷醉,忘了饥饿,没进去又不甘心的“餮”迷们,一脸愁容,在工体馆外徘徊,作为狂欢夜的守望者,他们没有顾上吃晚餐,只是一分钟一分钟地等待着,是否会出现一个奇迹,让他们品尝一次广告大餐。





 相关链接
特写:“广告饕餮之夜”--布尔西科的广告大餐(2000/07/06/ 11:33)
“饕餮之夜”拿什么和任贤齐打擂台(2000/07/04/ 16:52)
北京工体将再现“饕餮之夜”狂欢盛况(2000/07/01/ 18:38)
饕餮之夜的几个瞬间(2000/06/23/ 17:38)
饕餮之夜2000版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