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七旬老妪圆梦赴北京 鲜花寄哀思哽咽送故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34  每日新报

  已故表演艺术家赵丽蓉的追悼会于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赵丽蓉生前无论是在评剧艺术,还是在电影、小品的表演方面都卓有成就,而且赵丽蓉生前为人豁达、质朴,深受圈内同仁的尊敬,所以今天的追悼会将云集演艺及新闻界众多人士前往悼念。本报已派出记者组前往北京,对赵丽蓉追悼会进行详实报道。

  启程的当天,记者接到一位名叫周淑萍的读者打来的电话。年逾七旬的周大妈在电话中恳求《每日新报》能圆她一个多年来没有实现的“梦”。

  接到电话后,记者来到周大妈的家。刚一见面,记者便大吃一惊--周淑萍大妈的长相与赵丽蓉非常相像。在攀谈中得知,周大妈与赵丽蓉在很多方面都有惊人的相似,周大妈也有三个儿子,小儿子也曾在欧洲(德国)生活。相似之处还远不止这些,周大妈也和赵丽蓉一样吸了几十年的烟。更令人惊讶的是,周大妈的老伴和赵丽蓉的老伴竟是同一年去世的。周大妈动情地对记者讲:“在我心里赵大姐就像是我的一个从未谋面的亲人一样,我今年已经70多岁了,我们小的时候都经历了日本侵华和国民党的黑暗统治,一辈子受苦受累,也都是在60岁以后才在事业上有了新的飞跃。我是从退休后开始做服装生意的,开始时只是一个个体小摊贩,到了80年代末事业才有了较大的转机,那一年正好看到赵丽蓉大姐以英雄母亲的形象走进春节联欢晚会。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我和赵大姐很有缘,说到这我还真的特别感谢赵大姐,90年代以来,我的生意一直不错,这还得托赵大姐的福!很多顾客都是因为看我长得像赵大姐,所以才特别爱到我这里来买东西,我也因此从来不做坑害顾客的事,因为我总觉得不能有损赵大姐的形象。”

  最后,周大妈哽咽着说:“自从得知赵大姐去世的消息后,我心里就特别难受,不想吃,不想喝,每天都打开《每日新报》看你们对赵大姐的报道,有时看着你们报纸上的那些赵大姐的照片,不知不觉的眼泪儿就滴到报纸上了。在赵大姐生前我就特别想见见她,可没等见到赵大姐就……,拜托你们能圆我这个梦,让我去悼念一下赵大姐。

  本报本着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的原则,为了给周大妈圆梦,专门派车接周大妈,同记者组一起前往赵丽蓉在北京温泉的家,为给我们带来无限快乐的艺术家赵丽蓉送行。新报记者马健龙(图为周淑萍)

请您点击此处,倾诉哀思



 相关链接
赵丽蓉追悼会现场报道(8)--图文:群众慰问死者亲属(2000/07/27/ 11:31)
赵丽蓉追悼会现场报道(7)--图文:人们与遗体沉痛告别(2000/07/27/ 11:26)
北京市领导、演艺圈明星及群众参加赵丽蓉追悼会(2000/07/27/ 11:17)
以角色的名义和观众“会面”--浅析赵丽蓉小品表演魅力(2000/07/27/ 10:28)
  • 惜别赵丽蓉
  • 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