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敢走险棋 不首播《还珠3》有内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38 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黄奕版的“小燕子”7月初将飞到广大观众面前。和国内多家电视台一样,沈阳电视台也买下了这部剧。但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处获悉,作为出品方之一的湖南卫视却不准备争取《还珠3》的内地首播,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湖南卫视将在6月29日黄金档的金鹰剧场推出《还珠格格》前两部的“精装版”,赵薇版的小燕子也将再次进入
观众的视线,这样安排是有内幕的。

  湖南卫视之所以不在第一时间播出自己摄制的《还珠3》一剧,是因为其将首播权卖给了全国城市电视台协作体,湖南卫视须在各地城市台播出后才能播出。这么算来,湖南卫视将在春节左右播出《还珠3》。但是作为出品方,湖南卫视将是惟一一家播出此剧的卫星电视频道。

  该负责人李浩向记者进一步解释,湖南卫视之所以有这种大胆的编排方案,一是有意将7月制造成一个“还珠格格”的季节,为各购片城市台热播《还珠格格3》造势;二是为湖南卫视春节期间播出《还珠格格3》提前预热。当记者问,这样会不会让“薇版”、“奕版”“小燕子”相互消减其收视效应时,李主任表示,其实在广州就将出现同城两家不同电视台同时播出新旧《还珠》的现象,估计其他城市也是难免,但这是竞争的现实,并不奇怪,例如今年新《射雕》播出时,各地的老《射雕》不也是热闹得很嘛。但湖南卫视与各城市电视台并非同样的播出平台,以湖南电视的影响来吹响《还珠》的号角,一定会提升《还珠》的热度。

  今年春节,湖南卫视曾在白天档播出过《还珠格格》前两部,现在只隔短短几个月,再次重播,能确保收视率吗?李浩说,这种编排方案在湖南卫视也属首次,之所以敢走这步棋,是有c和“还珠品牌独家所有权”这两招制胜法宝。

  据悉,现湖南卫视有关工作人员正按照“好莱坞大片三分钟出现剧情高潮点”的原则来重新剪辑《还珠格格》前两部剧,把前两部中一些不是特别精彩抓人的剧情剪掉,真正播出时,还将会随时根据收视情况和观众反映来决定全剧的节奏,不排除再次剪辑的可能。至于另一招法宝,则是《还珠格格》系列剧的卫视播映权只在湖南卫视一家手中,任何卫星频道播出《还珠格格》剧都是侵权行为,所以,这种看似险棋的编排其实不险。(记者 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还珠格格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