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崔永元再上岗 《小崔说事》就在新闻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08:02 千龙新闻网

  北京晨报

  崔永元的与众不同,将再一次得到完美的体现——7月1日正式开播的新闻频道中将有他的一块重要阵地——《小崔说事》,该栏目也将成为各种新闻中一个特立独行的“闲说”节目。从“实话”出名的小崔,如今又要说什么样的事儿?日前,记者终于在录制节目的现场逮着了他。一不失眠就折腾

  严重的睡眠障碍综合征使崔永元于去年9月不得不停止工作。而在云南疗养期间,小崔偶然变成了“电影工作者”,这也成为了《小崔说事》部分创意的最早缘起。

  失眠最严重时,小崔曾连续几天几夜睡不着,人也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在云南,几味“小药”终于治好了毛病,可好点儿他还就闲不住了。医生说正经工作你还做不成,但可以做点自己喜欢、能遂心、干着不觉得累的事儿。“老电影我喜欢,就跟老电影干上了。”小崔从小爱看电影,如今的他与很多老演员成了忘年交,因此经常能听他们谈起当年拍电影的情景。在无法找到过去遗留下来的资料之后,小崔设想再现一些没有面世的样式。在他所设计的“电影传奇”中,所有与过去老片子中人物、事件有关的方方面面都是他们再现的对象。为此,他们走遍了全国,这也使得重新拍摄的片子中加入了大量的新闻因素。“这样的工作当然是有意思的,但是电视台说了,能干这个,那么台里的某些工作也就可以干喽。于是,《小崔说事》就以老纪录片为蓝本,我们又遍寻起那里面的老人旧事。”

  工作量虽然加大了,但是崔永元说比做《实话实说》要轻松得多,因为它不需要一定给观众讲明白什么道理。现在的问题是,在具有时效性而又面貌严肃的新闻频道里,来这么一个相对不那么“新”闻的节目,观众能接受吗?挖掘旧事说新闻

  挖掘旧事说新闻,这是 “电影传奇”到“小崔大话”的主题内容。小崔说,有的时候感觉是在抢救那些年事已高的老人,而在挖掘工作中的收获绝对丰厚。在已经完成的“大话”里,观众可以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物和情景:当年“一片歌来一片情”的“燕舞”广告男孩的明星“史话”;焦裕禄的儿子焦跃进卖上了大蒜;“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作者已经注册了专利等。

  “不想做最好的了”,这是小崔在采访过程中,说了好几遍的话。“原来做《实话实说》时,一开始想的就是做全中国最好的谈话节目,这不,用力过猛,伤了。而且我也是四十岁的人了,不想再争了。”说这话时,崔永元一副甘愿服老要退居二线的架势。毕竟电视台的工作压力不小,而且是在做新闻。他只愿观众见到的新节目是有价值的,不是无聊的即可。想做的节目还很多

  从“电影传奇”到《小崔说事》,小崔心中的目标观众群不是如今的年轻人,而是三四十岁往上的人。“一些做电视的人有一种误区,就是希望某个节目不管什么人都能喜欢——这基本是不可能的。其实,很多节目做给对它们有兴趣的人看,完全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争取更多的人。我们目前的节目如果能吸引一些年轻人,大约只因为它是一个有些标新立异的栏目,决不指望人家一定拍手称快。所以希望观众不要期望它是全国一流的,它只是不会无聊,不会格调低。”

  话锋一转,小崔又说:“其实现在电视中播放的节目,十个里面有八个拍得很烂,但之所以有市场——我不怕得罪人——主要责任在观众,对什么都一通儿‘拥捧’!如果把幽默作为一种高境界,我们达不到,那么我们可以滑稽;如果滑稽太难,我们可以搞笑;如果搞笑很不容易,我们还可以逗乐;如果逗乐都做不到,那是什么?等我身体好点儿,我想做的节目还很多呢,比如读书等。这种节目应该是做给那些不读书的人看的,可以想办法让那些不读书的人去拥捧名家的书。”说这话时,记者立马儿对小崔先前那种服老的姿态抱以怀疑,原来还是壮志未了啊。

  说了这么多,大家的注意力一定都集中在了7月1日,当《小崔说事》走上荧屏时,观众就瞧好吧。(孙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