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从惊世骇俗到宁静诗化 许巍:曾生活在最底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09:29 新华网
  因《两天》和《青鸟》而迅速红遍中国的摇滚歌手许巍,曾几度在乐坛沉浮。在2002年12月沉默多时的许巍推出了他的第三张专辑《时光·漫步》,并在2003年的音乐风云榜上获得了11项提名,许巍的名字再次成为乐坛的热点。10余年许巍始终在音乐国度里行走着,寻找着,等待着……
1990年许巍开始职业吉他手生涯,1993年在西安组建了“飞”乐队,担任乐队主唱并负责歌曲创作。1995年11月,许巍推出单曲《两天》,被音乐评论界称为当年度最骇世惊俗的摇滚作品。1996年,许巍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发表,其精细的制作、低回流畅的曲风、诗一般的忧伤歌词、摄人心扉的演唱风格如一颗重磅炸弹,给当时萎靡不振的摇滚音乐界掀起不小的波澜。

  左图:从惊世骇俗到宁静诗化,许巍对摇滚的认识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记:作为一个摇滚歌手,当你的个性作品不被主流音乐所采纳,你怎样看待这种矛盾?

  许:我会尊重每一种音乐,音乐本身应该是更宽广的,摇滚有很多种表现形式,重要的是它真实的感受,自由的内涵以及对爱和美的追求,这就是摇滚,没有界限。

  记:你的专辑延续了你对现状的感受和思考,很宁静很诗化。能说说这种风格吗?

  许:摇滚是很西方的东西,它结合了当时社会的一些因素在里面,我们不能照搬别人,因为我们没有生活在那里,一开始,你可以学习并复制,但最终,你发觉它是文化产物的时候。你就会自觉地回归到它的本质来。

  记:专辑《时光·漫步》反响不错,你以后的理想是什么?

  许:我希望能把音乐写得更好,更真实的表达,唱歌应该说真话,说实话,那就是理想。

  记:摇滚音乐圈里有一些人的生活也特别苦,最苦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靠什么支撑着你们?

  许:理想吧!跟所有乐队一样,我和我的乐队在西安没有工作,不去歌厅,没钱挣,大家都是骑着自行车去排练,两块钱买碗面就吃了回家了。

  记:当一个摇滚歌手吃了不少苦,你有后悔过吗?

  许:我曾经生活在很底层,如果没有这种经历,很难出真正的好音乐。在你年轻的时候,你做音乐可能只是一种纯粹的宣泄,可是当你真正的做下去了你就会发觉真正的艺术家关注的是大多数人的生活感受,这些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是你自己对生活的一种真切的关注。他们即使在生活最坏的时候仍然对生活抱有一种很温暖的希望。我觉得音乐人应该把这些东西表现出来。

  记:除了第一张你表达的东西很多,但后来的两张专辑,你表达爱情方面的东西偏多,为什么?

  许:这就是我的生活,没有为什么。而且其实在听情歌的时候,有的人会听出是情歌,有的人会听出是生活,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记:通过这张专辑,你想表达生活中的什么样的状态?你喜欢怎样的生活状态?

  许:想说什么就说实话,我的生活是这样,音乐也应该是这样。就是一个最自然的状态,不是想表述什么。这么多年想表露对音乐的认识,到今天才发现,大家一起做音乐,轻松快乐比较重要。(记者 黄敏仪)(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