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第21届金鹰奖举行初选 《射雕英雄传》意外出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天,在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正式宣布,本届金鹰奖评选现已完成专家推选工作,将从7月15日起开始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观众投票评选阶段。金鹰奖最突出的特色是专家评选和观众评选相结合,在会上记者发现,今年的热门大剧《射雕英雄传》并不在30部长篇电视剧候选名单之列。

  专家毙掉《射雕》?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由观众参与评选的全国性电视大奖,金鹰奖理应最能代表电视观众的意愿,因此虽然对《射雕英雄传》的褒贬一直不断,但这样一部曾经在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的电视剧根本不在候选之列似乎有些不合常理。

  按照金鹰奖的评选规定,凡是首播时间在上年度4月15日到本年度4月15日之间的电视剧一经出品方报送均有机会参与评选。《射雕》今年大年初一在杭州电视台首播,从时间上看完全符合参评标准。对此,金鹰奖发言人王锋解释说可能有三种因素:一是出品方并未报送该剧,二是有些条件不符合,三是专家委员会对这部电视剧的看法不一致。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射雕》出品方中国文联主席马中骏,在经过核查后,马中骏表示今年文联选送了两部电视剧,除《射雕》之外另有主旋律作品《干部》,但如今入选的仅有《干部》一剧。由此推测,《射雕》很可能是在专家的首轮评选中被毙掉的。

  对此,马中骏的态度相当淡然,他表示,《射雕》在观众中的影响力用收视率衡量已经毋庸置疑,在审片过程中,广电总局的专家对《射雕》的拍摄质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而且,就连当年轰动一时的《大宅门》都无缘金鹰奖,因此对投资方来讲,更看重的还是电视剧的收视率。

  金鹰奖三大变化四种方式

  在通气会上记者获悉,本届金鹰奖较之往年有三大变化。首先,考虑到近年来主持人节目得到很大发展,主持人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于是增设了电视节目主持人评选。其次,本届金鹰奖取消了“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奖”,仅保留了5名“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评选,而未参加颁奖活动的演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第三,从前观众参与程度较低的电视纪录片、美术片、广告片三类奖项取消观众投票,由专家直接评选产生。另悉,本届金鹰奖投票自7月15日起截至8月20日,观众可通过信函、电话、短信、网络四种方式投票,《中国电视报》等40多家报刊将刊登选票。(金力维)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