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曲鑫:从T台冠军到“红苹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应南方电视台之邀,正在影视频道热播的当红青春偶像剧《红苹果乐园》的男女主角莅临广州,在北京路步行街的繁华地段举行了盛大的观众见面会。盛超、曲鑫等五位高大俊朗的男主角甫一出场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齐声赞叹。其中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和1.90米身高的曲鑫,作为剧中“搞笑高手”子衡的扮演者,在众位主演中格外显眼。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意外发现,曲鑫原来大有“来头”,他是2000年新丝路大赛的分赛区冠军,也是全国决赛的十佳模特之一。

  差点与“红苹果”擦肩而过

  2000年,当时的曲鑫还是青岛一家模特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推荐下,他报名参加了新丝路模特大赛,一举夺得山东赛区男模冠军和全国总决赛十佳模特。

  去年7月毕业后,到北京寻求发展的曲鑫接到了现在的经纪人、《红苹果乐园》制片人周琳的电话,邀请他前去试镜。试镜过后,曲鑫回了青岛,半个多月过去,剧组那边一直没有消息。曲鑫正想着“这回估计没戏了”,一位以前的同学却给他带来了被选中的消息。原来,粗心的曲鑫没给周琳留下青岛的电话,而周琳那边正急着找他。“当时试完镜,我很快就定了由他来演主角之一,他是我们的理想人选,怎么着也要找到他。”周琳说起这一“千里寻人”的经历还记忆犹新。

  此“子衡”原是彼“咚咚”
来自青岛的曲鑫在镜头内外都有着“如假包换”的阳光笑容。周琳说起曲鑫也是赞不绝口:“我当时在网上看到他的模特照片,正是他的阳光气息吸引了我。”不过,曲鑫一开始的身份可不是现在的“子衡”,而是网络作家“咚咚”。之所以换了角色,这背后有段故事。“我们拍头几集的时候,我就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曲鑫的气质正在向‘子衡’靠拢。后来我就让设计师给金磊(咚咚的扮演者)配上了一付黑边眼镜,让曲鑫试演子衡,结果一看,他们的确应该互换角色,这下才终于找准了。”周琳对自己选择演员的功力很有信心,而后来观众对剧中角色的认同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去各地作宣传时,台下的观众喊的都是子衡、咚咚等剧中人的名字。”

  向胡兵于娜学习拍戏

  时下由模特转向影视界发展的人越来越多,远的有胡兵、瞿颖,近的有苏瑾、于娜。而且于娜正好是与曲鑫同一届参赛的模特,刚“触电”不久的曲鑫会向他们取经吗?“我平时都有关注他们演的影视作品,像于娜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会观察他们的表演方式和长处。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向实力派演员转变。”当问及“会不会演古装戏”时,曲鑫却下意识地有些抗拒:“我也有想过自己的古装扮相,觉得不太理想。”现在有很多人都质疑模特拍戏的演技水平,但曲鑫却说:“模特和演员一样都是强调肢体语言和眼神的表演艺术,以前走台的经验让我面对镜头更加自如。”

  昨天,南方新丝路已经进入初赛阶段,曲鑫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忠告选手们:“在比赛中最重要的是充分展现自己,不要把奖项看得太重,自己的实力培养才是决定将来发展的关键。”(巫长江 陈颖)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生殖与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