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拍摄正酣 皇帝皇后两情相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06:01 北京青年报
《汉武大帝》拍摄正酣皇帝皇后两情相悦(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汉武大帝》拍摄正酣皇帝皇后两情相悦(附图)
“皇帝”陈宝国 “皇后”林静

  《大宅门》让不温不火的陈宝国声名大振,赚足了人气,于是乎,他便与“大”结了缘,如果说接演《大宅门》续集当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领衔《汉武大帝》则是他挑战自我,继续在“大”上做文章。岂不知做好了登峰造极,凌云绝顶,做不好摔他个鼻青脸肿———那是轻的,重则粉身碎骨、身败名裂也非危言耸听。所以,他丝毫不敢懈怠,早早地就进入了状态,在汉武帝的精神和情感世界里徜徉。用他夫人赵奎娥的话说,陈宝国跟得了魔怔似的,一天到晚嘴里唠唠叨叨,手上比比划划,经常睡得正香的时候被他唤醒,一块儿分析、探讨人物的发展、走向。另外,他还推掉了其他所有片约———条件优厚,心却不为所动;拒绝忙里偷闲帮人家“串场子”———那份人情,日后再还。今年春节刚过,他便一头扎进浙江横店影视基地,“从穿棉袄都冻得打哆嗦,到现在光腿赤膊还嫌热”。“七个多月呢,熬吧!”他知道“要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

  “有报道说,你在剧组犯过一次心脏病。”记者问,“有这回事吗?”“这话咋说的?”陈宝国诧异,“(我)心挺好的,打小就没那毛病。”他承认腰确实扭伤过———“那还叫事儿!”嘴一撇,觉得特不足挂齿。据陈宝国透露,拍戏时他曾经晕倒过一次,热的!“他们问我什么感觉,我说感觉挺美好的,一下子什么都不知道了。”“不会是再想晕一次吧?”记者本来是打哈哈,没想到陈宝国却说:“想,真想。”

  记者请陈宝国评价一下组里的其他演员,他的圆滑劲儿又来了:“都挺棒的。”“能不能具体点儿?焦晃老爷子、归亚蕾老太太、‘坏女人’小陶虹,他们就不用说了,说说女主角林静,你们两个不是有很多对手戏吗?”“不好说,我有什么资格评价人家呀!”一个大明星评价一个小演员,岂能没有资格?只是他不想“托大”。忽然,陈宝国神秘兮兮、煞有介事地言道:“我总觉得男女授受不亲,人家一个女孩子……”其实,“四张八”的陈宝国并非老封建,只是这个圈子忒“热闹了”,一向保持低调、洁身自好的他不想让自己“沾包儿”,虽然在横店这个闭塞的地方,他还不知道社会上传得沸沸扬扬的“皇阿玛性丑闻事件”。

  记者觉得话题扯远了,赶忙拉回来。一身戏装的陈宝国与《大宅门》里的七爷相比,少了几分市井味,多了几分霸气。但陈宝国跟姜文不同,姜文的霸气是张扬的,而陈宝国的霸气是含着的。剧中的汉武帝从青年到垂暮,几乎贯穿了这个人物的一生。在陈宝国对汉武帝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充满了敬意与钦佩———“汉武帝是个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的伟大人物”,“我们现在还有很多规矩都是他那个时候立的,比如农历”,“他霸气,是应该的”,“汉武帝还是一个特浪漫的诗人”……

  “导演胡玫曾经说过:‘我的目标就是让陈宝国打造一个中国的拿破仑。’拿破仑还有一个称呼,你知道吗?叫‘法兰西大帝’。”记者把“大”字说的很重。陈宝国听了哈哈大笑,笑得很张扬……

  这两天,“汉武大帝”陈宝国的皇后林静从拍摄现场赶回北京办点私事,刚好被记者逮个正着,跟她聊了聊近来“宫里”的情况。

  提起这个林静,实在应该令女人们“佩服”,从《吕不韦传奇》到《大脚马皇后》、《无敌县令》、《武则天》乃至如今的《汉武大帝》,她不是当妃子就是做皇后,皇族血统一点没有被“玷污”。如此深宫贵族一旦演多了,连她自己都觉得:“其实贵族挺好演的,无外乎挺着点儿、端着点儿就是了。”而要说这其中的难点则在于“要把所有的女贵族都演得不同”。林静说,“我曾经演的这些人物有的是得宠的、有的是不得宠的;有的更贵族气,有的则出身于市井。而我现在演的这个卫子夫,就是汉武帝刘彻的皇后,她是集所有这些特性于一身的女人,况且,我要从十几岁演到她的老年,所以说这回对我的挑战是最大的。”

  如果说,林静的深宫生活还不太如意的话,那么唯一给她安慰的就只能是她的“夫君”陈宝国了。“他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林静分析说,“女人戏有两类,一是情感戏,一是激情戏,无论是演哪一种,男方的配合都特别重要。比如有一次,我和陈宝国进皇宫欣赏歌舞,当时,我已有‘身孕’,‘挺着’肚子走路很不方便,尤其是在上台阶的时候,由于裙子很长,很容易绊倒,幸亏陈宝国有这样的生活经验,他知道这个时候需要扶我一下,也幸亏他当时这么做了,否则我真差点摔倒。”此外,“陈宝国还经常跟我交流,因为我没怀过孕,他和导演胡玫甚至会帮我确定大肚子裹的位置。”

  宫里的生活人人都说不好过,但看来林静倒也并没有感到“寂寞”,相反,一个个角色演下来,颇有乐此不疲的架势。(劳卫 郑叶)
相关媒体报道
32454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