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记者横店探班 “汉武大帝”风流尽收眼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08:14 每日新报
记者横店探班“汉武大帝”风流尽收眼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横店探班“汉武大帝”风流尽收眼底(图)

  昨日,记者来到久负盛名的浙江横店影视城,重头历史剧《汉武大帝》正在影视城中最为壮观的秦王宫内拍摄。陈宝国、焦晃、归亚蕾、陶虹、林静等明星加盟该剧。

  该剧导演胡玫介绍说:“历史上的卫子夫是汉武帝的皇后、大将卫青的姐姐、骠骑将军霍去病的姨母,但她丝毫没有政治野心,性格温婉坚韧。林静在剧中是女一号,请她出演这个角色我们冒了很大的风险,起初觉得她这样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很难演绎好这样一位年
龄跨度从16岁到50多岁,并且内心极为复杂的人物。虽然林静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可以说她演得非常出色,将卫子夫的内心世界诠释得非常到位。”

  看到林静双眸下的眼袋,记者好奇地问她是不是因为太辛苦没休息好才如此模样,林静笑若银玲,说:“天哪,你以为这眼袋是真的?哈哈不是,看来我们的化妆师真的很棒!”

  林静说:“1998年以前我一直做南航的空姐,很偶然的机会我踏入了演艺圈,此后拍的大多是一些古装戏,比如《皇嫂田桂花》、《秦淮八艳》、《大脚马皇后》、《倚天屠龙记》、《吕不韦》、《康熙微服私访记》等,所以导演找我来出演卫子夫这个角色。为此我读了许多关于汉武帝的历史书籍,还找来许多DVD来看,黑泽明的电影以及一些历史电影都能给我一些启示。进组前我有很多自以为成熟的想法,但真正演这个角色之后,我打破了原来的框架,这样就自然了许多。而且卫子夫身上具有的忍耐的品德,我也具有一些,这给我驾驭这个角色提供了一定的保证。”

  记者随后又问起对合作过的男演员哪位印象最深,林静有些为难地说:“都不错啊,唐国强、张铁林、何家劲、陈宝国,他们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陈宝国老师演戏非常认真,很值得我学习。过几天我和陈宝国还有一场激情戏,哈哈,有点紧张。”

  林静说,她曾和张铁林合作主演过《吕不韦》、《倚天屠龙记》两部戏,在她的印象中,张铁林是一个工作认真的人。“在剧组里他一直很严肃,对琴棋书画也很有研究,很令人佩服。在拍戏之外,他也很少跟女演员搭话。”新报浙江横店电记者王谨 文/摄

相关媒体报道
32867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