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侠侣》张纪中又获金庸首肯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17:24 北京晨报

  《射雕英雄传》刚刚播遍全国,《天龙八部》还在后期制作当中,又传出张纪中已着手改编金庸另一部小说《神雕侠侣》的消息。不管观众愿不愿接受,此事似乎已成定局。昨日,记者与刚刚从浙江回京的张纪中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他与陈墨已详细地向金庸先生汇报了有关《神雕侠侣》的改编细节,在近3个小时的交谈后,金庸对他们的改编意向表示认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细节 开头结尾有变

  张纪中介绍说,《神雕侠侣》不做新编,但有些东西则必编无疑,特别是有关杨过与小龙女的暗线将被突出。为了适应电视剧的形式,小杨过在电视剧的第一集中就会出场。不过,故事依然会从陆家庄开始,在讲述陆家面临大敌李莫愁的同时,还会穿插小杨过在桃花岛的故事。在结尾部分,有关为《倚天屠龙记》所做的铺垫情节将被删掉。张纪中说,郭靖进了襄阳城后才是该剧的最高潮。所以在电视剧中,郭靖在襄阳与杨过、小龙女、郭襄等人分手后,全剧就结束了。张纪中说,金庸先生听了他们对细节的改动意向后,便顺着他们的想法说起来,他强调《神雕》的关键是杨过和小龙女,这两个人物成功了,剧就成功了一半。

  风格 浪漫的史诗剧

  由于此前已经有多个版本的《神雕侠侣》,张纪中说他希望能把这个版本拍成一部浪漫的史诗剧。在强调情感故事的同时,还要像《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一样,拍出大气磅礴的味道来,在场景、演员造型以及拍摄手法上都会突出这一点。现在剧组已经开始在浙江象山修建“神雕城”,其中有襄阳城、陆家庄、归云庄等外景地,其他外景地还有雁荡山和九寨沟。

  演员“锋菲芝”是谣言 对近日有媒体称,新版《神雕侠侣》将由“锋菲芝”绯闻三角加盟的报道,张纪中非常气愤 ,他说:“我刚下飞机便接到许多记者打来的电话询问此事,演员的事儿至今还未摆到日程上,我们现在的主要精力都用在剧本的改编上。”他还说,回京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剧组做出规定,不准任何人擅自向媒体发布消息,更不允许将自己脑中的想法随意乱说,以免出现不负责任的假新闻。

  《神雕侠侣》由陈墨出任文学顾问,由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编剧刘毅和另外几个编剧执笔。金庸与陈墨是老相识,曾多次在金庸作品研讨会上见过面。此次见面,两人提起陈墨书中对金庸小说的评价,金庸谦虚地对陈墨说:“你对我书中有些东西的评价还是对的。”金庸对《神雕》演员的选择未做过多的参与,只对张纪中说:“杨过和小龙女两个演员很重要。”

  后续 再改编三部经典

  非典期间,金庸在澳大利亚对各版本的金庸电视剧做了比较,包括《笑傲江湖》各版本,《射雕英雄传》的翁美玲版、朱茵版等。金庸认为,在改编方面,港台版本的金庸剧对原著改编较大,内地版是最尊重原著的。在拍摄质量方面,内地版更是比港台版强出很多。所以,此次金庸先生对张纪中他们再拍《神雕》表示支持,希望能做到在质量上继续让他放心。

  张纪中告诉记者,《神雕侠侣》即将在明年4月份在“神雕城”开拍。之后,他还将着手改编《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与《鹿鼎记》。

  晨报记者 佟奉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