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终极无间》杀青 陈道明低调不等于没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3:31 扬子晚报
《终极无间》杀青陈道明低调不等于没调(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几天,陈道明过得很快乐,原因是,他回家了!
  

  《终极无间》一杀青,陈道明立刻返回北京。即使是风尘仆仆,一踏上熟悉的土地,感觉也立刻回来,他最期盼的是内心的沉静。陈道明是个喜欢用脑子生活的人,日前在《终极无间》全球记者会上,他对媒体透露喜欢待在房里发呆。或许有人质疑,香港是出了名的购物、美食天堂,对他真没有一点吸引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他笑说:“我试过一两次,抱着愉悦、期待的心情上街走走,但是一走出酒店,热、吵,周围环境让我不舒服,感觉自己像置身于一座大工厂中,没法思考事情,反而更加烦躁不安。”其实这跟在哪儿无关,他在北京时也甚少出门,他的说法是:“低调不等于没调。”他解释,有些人喜欢轰轰烈烈地过日子,有些人则喜欢离群索居地生活,他属于后者。

  《终极无间》找来六大影帝同台竞技,陈道明是内地代表,压力大吗?他笑着反问记者:“你说呢?”拼演技不是他的重点,有没有抓到角色的灵魂才是他在乎的。《终极无间》拍一个月就杀青,固然是因事前筹备完善缜密,进度才能全程掌控,几个大明星档期就只有那么多,一点时间都耽搁不了也是重点。偏偏,陈道明拍戏是标准的“慢工出细活”。以去年的20集电视剧《冬至》为例,光搞剧本就搞了将近1年,正式开拍后拍了4个月,最近《冬至》在做后期制作,陈道明说:“可以剪出42集哩,多了很多。”记者曾到《冬》剧现场探班,陈道明喜欢当场修剧本,依各种可能演出四五个版本,让导演有更多选择。把这样的他丢进香港快狠准的电影工业中,有点残忍,只能说,他选择在《英雄》、《无间道》这些电影里现身,内地演员的存在意义大于他自己。

  昨天,陈道明又赶赴青岛与蒋雯丽合拍《中国式离婚》。这部戏,他搞了好几个月剧本,戏里他诠释一位外科医师,如何面对中年婚姻危机,他说:“还是小人物,只是不是反派了,是一般人都可能碰上的问题。”褚?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陈道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