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四川电视节商战硝烟 众剧组热炒刘晓庆概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26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出狱后成为众多剧组争夺的焦点。

  昨天中午,记者一出成都双流机场,第七届四川电视节商战硝烟扑面而来,从机场到人南立交桥入口的十多公里的路上,每50米就可见电视剧的巨幅广告,《康定情歌》《情定爱琴海》《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抢入眼帘。除了这些电视剧广告,广电总局取消电视台黄金时间(19:00-21:00)电视剧插播广告的规定,以及未到场的著名四川人刘晓庆成为热门话题。恍若刘晓庆电视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刘晓庆的新动向无疑是展会上最热门的关注点,人未到、但影相随。

  昨日,有消息说古装大戏《钟无艳》拟等待刘晓庆出演,可记者在展会门口看到该剧巨幅广告赫然在目,其实主演早就定了新加坡的范文芳。该剧出品人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刘晓庆不演,但这部戏因为有了罗嘉良孙海英、范文芳,依然卖得好。”当记者问他是否得益于借刘晓庆炒作时,他说:“我们对她有心,但市场不等人。”

  记者昨天从云南某报得知刘晓庆出狱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是历史大戏《谁主沉浮》。该消息称她在剧中出演孝庄皇后,年龄跨度达16年。该剧出品人子均是在《火凤凰》导演的引荐下,与刘晓庆正式签订了拍摄合同。可是记者跑了好几圈,都没在展会上见到该剧的任何资料。同时,江苏某报又传刘晓庆将替代钟丽缇主演《永乐英雄》。

  对此,著名电视剧导演杨文军认为:“刘晓庆与范文芳、钟丽缇的年龄相差20多岁,用这个市场热点大腕取代比她小一辈的演员,这也不符合艺术规律。但很多投资方、制作人也是用心良苦、被逼无术啊。”

  与此同时,四川媒体记者表示在展厅内发现刘晓庆的头像出现在四川电视台的展台上,表明她将出演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和四川台联合摄制的古装大戏———《永乐英雄》。对此,文联宣传发言人表示,刘晓庆早在十几天前就已和《永乐英雄》剧组签约,出演剧中锦娘这个风华绝代风情万种的女人,而该剧是刘晓庆复出后真正签下的第一单。此次的宣传海报上没有刘晓庆的形象,只有名字。

  对于刘晓庆下一步确切的动向,记者将进一步关注。新剧古装占一半

  记者发现,昨天影视交易会上,古装剧占的比例依然最高,约占所有参展电视剧的50%,金马影后秦海璐今日将亲临成都为《骊姬传奇》助威。《国家公诉》等警匪反贪剧约占20%,其次是《和你在一起》《情定爱琴海》等都市情感剧占了15%左右,香港BTV的卡通剧场以及《世纪宋美龄》等非电视剧类的比例有了上升。

  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制片公司如何杀出血路?刘建立表示,采取取消插播广告这一政策既已实施就覆水难收,国家广电管理部门很难因市场压力而对此有所改变,这只有逼着制作公司踏踏实实往精品方向走,最终受益的还是观众。英达酝酿四川喜剧

  电视节本应是明星的聚会,可昨天出席四川电视节的明星却屈指可数,英达、蔡明等昨率先带新剧亮相,秦海璐、黄晓明、黄奕也陆续到成都。

  据成都商报消息,昨日,英达随同蔡明、英壮等人,也来到电视节,为自己长达120集的新剧《旅行社的故事》呐喊助威。一边擦汗一边习惯性推眼镜的英达向记者侃侃而谈,明年他将专门为四川拍一部地道的川式情景喜剧,“拍一部关于四川的情景喜剧早就在我的计划之中。明年拍摄的四川情景喜剧将会体现成都所特有的茶馆文化。而且我们将挑选地道的四川演员作为主打力量。”哪些四川著名谐剧演员会进入英达的“慧眼”?“狡猾”的英达神秘地对着记者一笑:“这个暂时保密。不过地道的四川方言在全国流行不是很容易,所以在这部片子里,我们将推行带有四川特色的普通话。”片商感言黄金档没有广告电视台买片缺钱

  四川电视节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电视节之一,第七届四川电视节由国际电视节目交易会、“金熊猫”奖国际电视纪录片评选、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国际电视节目发展研讨会暨国际广播电视技术研讨会四大主体活动组成。由于非典疫情、北京中国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博览会的先期举办等不利因素,本届电视节的招商招展难度颇大。但今年仍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个机构的3000名来宾,与往届相比,人数上有所减少。

  3000平方米的电视节目交易会现场,仿佛是8月北京广博会的微缩版,央视、上海文广、香港TVB等依然以大规模展台亮相,民营公司中只有友视文化、金英马影视等格外突出。

  金英马影视的副总经理刘建立对记者说:“我是第三次来参加四川电视节,我们发现这个电视节的规模越来越小,参加的民营影视公司也越来越少。这几天在成都,参加电视节的电视台代表以及我们片商聊得最多的话题是:取消电视剧广告插播对电视剧市场有严重伤害。”刘总介绍,今年10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的这一规定,让电视台的广告收入锐减,在难以提高广告单价的前提下,电视台只有降低购买电视剧的成本,这直接给电视剧制作公司的成本回收带来不利影响,所以,作为这一政策出台后首个大型节目展,竞争硝烟浓烈,刘总说:“我们公司光在成都机场高速上投入的巨幅路牌广告费就高达50多万。”杨劲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