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任嫣专栏 《兄弟连》让我看清男女之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01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任嫣专栏《兄弟连》让我看清男女之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男和女的区别到底有多大呢?这似乎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某一次出差曾经惊讶过,而这次看《兄弟连》却更是看了个“清楚明白”。

  那次出差去北大荒,条件恶劣,5个女生住在一屋,隔两个屋子是男生“寝室”,都是一夜欢笑。第二天,互相一打听,我大吃了一惊,我们女生聊的是婚姻、爱情以及一些著名的“绯闻八卦”,原以为男生聊的也差不多,结果意外,男生居然聊的都是国家大事,申奥对中国的影响、未来北京的格局……男女生的差别,小小的有点体会。

  看《兄弟连》也是。网上评论很多,各家看法不一,其中有人说“曾经一口气将这部电视剧看了三遍,感到热血沸腾”,还有人说“这是一部不朽的经典《兄弟连》的成就,没有一部电视剧能比得上!”而我的实际情况是:看的当天,躺在沙发上昏头昏脑地睡着了,后来又看了几眼,总觉得打打杀杀,过于血腥,不想看。问了身边的几个朋友,很有趣——几个女生居然都步调一致,看着睡了,而看过的男生却格外兴奋,一说电视剧,就头头是道地讨论里面的各种武器。唉。这种男女天性,真是不能不服。

  《兄弟连》开播后,几个大网站的军事论坛上炸开了锅,长篇大论都在讨论,许多人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翻译和配音质量不行,把“501团”翻译成“501师”,给人凭空加了几级,又把第82空降师降级成82团,还有什么冲锋枪翻译错了。我出差去了外地,没怎么细看,不过,一部电视剧在网上引起这么大的动静,记忆中好像也没几次,看来,央视的轰动效应又成功了。
相关媒体报道
44475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